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序章:初见

※之后的章节统一用第一人称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夏季的天空就像是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没带雨伞的我站在屋檐下,心情郁闷得如同现在乌云密布的天空。虽然有顺路的同学送了我一段路,但还是杯水车薪。
归根结底还不是墨菲那混账丫头见色忘义。想到墨菲,我的头上冒出了无数个欢快跳跃的青筋。那丫头一下课就不知踪影了,不就是在医院里遇到了一个难得一见的帅哥嘛!真是重色轻友,亏我还把她当成闺密看待!(▼皿▼#)
“小姑娘,怎么了?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是不是忘记带雨伞了?”
我抬起头,一个黑色短发的年轻男子站在我的左斜前方,笑眯眯地看着我。因为男子长得过于精致,我有些愣神。
正当我愣神的时候,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塞进我的手里,摸起来细细长长的。我低头一看,是男子手里的那把雨伞,而男子此时已经走到大雨之中。
我马上冲了出去。虽然视野十分开阔,但四周根本没有男子的身影。
……难道我见鬼了?Σ(っ °Д °;)っ
我看了一眼手中来路不明的雨伞,又瞄了一眼外面的倾盆大雨,“不想被淋成落汤鸡”的念头最终压倒了恐惧的心理,撑着男子给的雨伞,心虚的向家的方向走去。
走了许久,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按照我走路的速度,平时我早就到家了,现在怎么连个家的影子都看不到。迷路了?不可能,回家的路我走了这么多年了,怎么会走错!(눈_눈)
“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
一个少年从天而降,落到我的面前。少年一头银白色短发,比女生还要白皙的皮肤透着些许病态白,血红色的瞳孔如同血美人一般散发着妖异的光芒,好看的柳眉此时因为我的出现而皱成“川”字。少年整个人看上去像个邻家大哥哥,却又隐约带着点与之相反的妖异。
我很快捕捉到其中的不对劲。听少年的语气,他似乎认识我,可是我真的不认识他(◎_◎;)难道是父母亲认识的小孩?
少年的目光停留在雨伞上,瞳孔紧缩:“这个波动是……Spirit!”
斯皮利特?是那个给我雨伞的大哥哥的名字吗?
“那个……”
我正要说话,少年的背后传来一阵爆炸声,一栋房子瞬间被粉碎。
少年的脸色立马变得十分难看,他推了我一把,并向我大声喊道:“快点离开这个结界!从哪里进来的,按原路返回就可以出去了!”
当前的情况已容不得我再三考虑了,母亲教育过我,既然帮不了人家的忙,就不要拉人家后腿。我拿出平时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出口跑去。途中,我甚至不敢去看背后,生怕一回头就看到什么古怪的人正追着我。
好不容易跑出了巷子,我瘫坐在地上,过往的路人一脸看神经病一样的看我。
妈呀!我在干什么呀!(இдஇ; )墨菲你个混账丫头,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皿‾᷄ ╬)

——这是我第一次遇见微光,那时的我没有意识到,正是那一次与他的初遇,改变了我原本正常的生活。
—————————————————————
今天先更到这个地方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