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六章:莉莉安和微光

所幸,我们离开游乐场时人群还处于混乱之中,这才得以顺利的回到家中。而就在我们离开没多久,政府的人出现在了游乐场门口。
我们走进家门,没有看见父母的身影,大概医院又有什么事要忙了吧。
我们几个几乎是跌落般的坐到沙发上,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看政府这架势,谁都能猜到要是被抓住了,紧接着的恐怕是不死不休的审讯。
放松过后,我们三个不约而同的把目光集中到微光身上:“微光……”
“我知道你们想问些什么。是关于莉莉安的事吧?”微光身体前倾,十指交叉抵着唇,手臂形成一个三角形。
被他猜中了。(⊙x⊙;)
微光转头看向我,貌似想起了什么,无奈道:“不过你可不能变成莉莉安那个样子,否则奈良会砍了我的。”
“为什么?”我眨巴着眼,眼里充满了疑问,奈良和墨菲也很不解,聚精会神地听微光接下来说的话。
道恩和微光对视了一眼,各自摇头长叹一口气。
“现在的莉莉安就像是一只需要人保护的小绵羊,而真正的莉莉安……”微光停顿了一下,然后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地说,“那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混世魔王。唯一的相同点恐怕只有待人友善这一点了,而且还是有条件的。”
道恩马上接着说:“有听过公主与龙的故事吗?如果换作是我们的这位公主殿下,再多的龙都不够她杀,她甚至可以请整个魔界的人吃全龙宴。”
“等等!”我打断道恩的话,“莉莉安是公主?”
道恩点头道:“是的,她是魔族公主,也是我们血魔一族的公主,还是裁决司的首席审判官、血海魔女、魔界中战斗力第一的存在。”
莉莉安竟然是公主,难怪被下了女神级别的诅咒!(|| ゚Д゚)还有,魔界战斗力第一的不应该是魔王吗?(゜ロ゜) 说起来,道恩之前在游乐场里面似乎叫我“公主殿下”,叫微光“真祖大人”……谁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想到这里,我脱口而出:“微光,你今年贵庚?”
微光没有想到我会问这个问题,愣了一下,说:“一百三左右吧……我也有些记不清了。一百三在我们那边算是小朋友了,真正算老的少说也有五六千岁了。莉莉安你问这个干嘛?”
“因为道恩一直叫你‘真祖大人’,所以我以为……”五六千岁?好难想象那得有多老啊……果然不能小看吸血鬼的寿命。
微光这下明白了,笑道:“真正的血魔真祖很早就死掉了,我不过是个冒牌货。”
可是一百三……这差不多是我爷爷奶奶加起来的岁数,不知道莉莉安如果还活着,是不是也差不多。
“你跟莉莉安是什么关系?”奈良一脸严肃地问道,目光紧盯着微光。这问题太直白,令我有些怀疑奈良是不是故意的。
微光没有太惊讶,也许是猜到有人会问这个问题,他很平静地回答道:“恋人、青梅竹马、骑士与公主……你想要哪个答案?”
虽然隐隐约约猜到一些,但微光的回答还是让我吃了一惊,墨菲和奈良的脸上也多多少少浮现出惊讶的神色。
良久,奈良回过神来,穷追不舍地继续问道:“那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微光正襟端坐在沙发上,笑容一下子收了起来:“找到莉莉安的转世,也就是平川奈绪。这既是我跟莉莉安的约定,也是我立下的誓言。莉莉安死的时候,我就在她身边,但我什么也做不了,眼睁睁的看着她就这么慢慢咽气,像个睡美人一样再也醒不过来了。从那以后,我发誓,那一幕,我不想再看到第二次!”
微光的表情十分认真,使我一时间忘记了言语。微光的脸上出现了太多情绪,有愤怒,有伤心欲绝,有无助,有愧疚……太多情绪交织在一起,组成了微光这些年来支撑他的信念。
我不满地瞪了奈良一眼。怎么两次都是哥你一针见血地揭人家伤疤,即使我从未经历过,也能体会微光当年的感受,哥你倒好……唉~╯﹏╰不说了。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在自己面前死去什么的,那得有多痛苦啊!
奈良收到我的眼神,自知理亏,摸摸鼻子不说话了。
墨菲陷入了沉思,至于她的脑袋瓜里会不会想些有的没的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回来了!”
这时,父母开门走了进来,我习惯性地上前接过母亲手里的手提包。
“欢迎回来!”
“看起来,那件事已经传进你们耳朵里了,传播速度还真快呢!”微光冷笑了一下,“我们这才刚从游乐场回来没多久。”
“是啊,能不快吗?”母亲拿了一个水杯,倒了一杯水喝了一口,眼睛瞄向还未变回蝙蝠的道恩,“这位是?”
“道恩,我请来的帮手。”
——————————————————————
看着喜欢的女生在自己怀里咽气,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这是非常有冲击力的一幕。
这就跟楔子里的相呼应。
微光这个角色实际上我是蛮喜欢的,但……剧情不得不这么写。
后面的章节会交代莉莉安为什么会被敌人这么对待,以及一些以前的更多内幕。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