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二十一章:夏日祭(下)

“真是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道恩两手放在大腿两侧,90度鞠躬向我们非常诚挚地道歉。其实他可以不用这么做的,这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道恩非得较真到底,难怪墨菲私底下说他太死板。
“道恩,道歉什么的扔一边去,带路要紧。”“是。”
道恩行了一个执事礼,一板一眼地在前方带路。道恩带着我们左拐右拐,竟然把我们带到了附近的……寺、院!(⊙x⊙;)你们这群妖魔鬼怪跑到寺院看烟花,就不怕神啊佛啊降下天谴吗?!
“寺、寺院?!”墨菲先我一步叫了出来,大惊失色。
“怎么了?”微光反而一脸奇怪地看着我们,“在这边的估计都是些手下败将,真正算大能的都不会在乎信仰的事。”
是、是这样吗?(・・)所以你们才敢肆无忌惮地跑进寺院里,就为了看烟花一件小事?(;一_一)
道恩指着主殿的屋顶,说:“隰泽大人说,那个屋顶是观看烟花的最佳场所,所以……”
“什么?!(#゚Д゚)他疯了吗?!我可不想被人抓去给父母丢脸!”我立马跳了起来,抗议道。
“别这样嘛,小丫头!”
这时,隰泽突然出现在我们的背后。
“……隰泽你什么时候出现的?”我拍了拍胸脯,咬牙切齿道,“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很容易让人得心脏病!”
隰泽伸手揉了揉我的小脑袋,岔开话题:“快点进去吧,烟花要开始了。”
不要转移话题啊喂!(╯‵□′)╯︵┴─┴
“这样真的好吗?”微光双手作环胸状,“这个寺院装修整洁,看上去应该有和尚居住。”
“别忘了我可是九尾狐族的太子爷!”隰泽转过头,嘴角划过一丝冷笑,“要是这点幻术都弄不好,可是丢我们九尾狐族的脸。”
微光挑了挑眉,无奈道:“好吧,你高兴就好。”

虽然我被微光用特殊方法固定在屋顶,但我还是心惊胆跳地抓着身边微光的衣服。原因无外乎两个:一来,尽管实际上并不会发生掉下去的危险,不过潜意识里“一不注意随时有可能掉下去”的念头挥之不去;二来,我粗略扫了一眼整个寺庙,是个香火旺盛的寺庙,即使主殿已经没什么和尚在了,也时时刻刻拨动着我脆弱的神经。隰泽你这个混蛋!(。>ㅿ<。)
正当我内心里不停地扎隰泽的小人时,随着“咻咻咻”三声尖锐的鸣音划破长空。,烟火大会,开始了!
我抬头一看,五颜六色的烟花在漆黑的夜空中绽放开来,红红绿绿的光打在脸上,带给我们一种虚幻、不真实的感觉。看着这一朵朵湮灭在夜空中的烟花,我突然想起了莉莉安,那个像烟花一样转瞬即逝的女孩儿,在还是花苞般的年华里,永远沉睡在了冰冷的九泉之下。而我,却什么都没办法做到,无论是替微光分担一部分的痛苦和悲伤,还是去体会莉莉安曾经经历过的无助和疲惫。说到底,除去莉莉安的转世体这个身份,我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十岁小女生。
“莉莉安,怎么了?”微光发现了我的不对劲,询问道。
“……莉莉安她……太可怜了……”我有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垂下眼帘喃喃自语道。
“诶?”微光愣了一下,然后伸手摸了摸我的小脑袋,安慰道,“不要在意,这是莉莉安自己所选的路。”
由于我坐在奈良和微光的中间,所以能很明显感觉到奈良投射过来的近乎杀人的目光。又来了!≥﹏≤奈良这个妹控!我忍不住伸手捏了捏鼻梁上方,一脸头疼的样子。
等半个小时量的烟花全部放完之后,我们偷偷摸摸地下了屋顶,出了寺庙的门迅速混入人群之中。这次的经历让我毕生难忘,谁让隰泽这个家伙极其不靠谱地选了寺庙的屋顶作为看烟花的最佳场所,我们坐在上面坐如针毡,不停的想着一些突发事件的应对方法,几乎没什么多余的精力去好好的欣赏烟花的凄美。
回到家,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好在烟火大会有惊无险,要不然我非得揍死隰泽不可。(▼皿▼#)
“奈绪。”墨菲刚回去没多久便跑过来敲开我家的门,手里多了一大束线香花火。墨菲对我笑了笑,我们身上的衣服都还未来得及换下,墨菲就拉着我来到院子里,隰泽大概觉得很好玩也跟了出来。我们在院子里大闹了一通,才开始收拾残局。
——————————————————————
不好意思🙏拖了好多天才更新,这几天发生了许多事呢!首先是上周五4号,我妹妹被选进了实验班,本来要跟她跳极乐净土的,估计要作罢了;然后是1号,我的录取通知出来了,我去了仰恩读书,正巧去我老家泉州;最后是……这几天吃了睡睡了吃,根本没有灵感更文,在此说声不好意思。_(:з」∠)_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