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二十三章:奇迹

我不知道后来奈良找微光单独在房间里谈话谈了些什么,更不知道奈良有没有把这件事告诉父母。
那天消化完这些巨大的信息量之后我就早早地上床睡觉了,入睡没多久我就做了一个梦,等第二天醒来时已经记不太清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醒来之后,我不知为何感到一阵莫名的悲伤充满了我的胸口,流下的眼泪哭湿了我的枕头,两眼肿得像个包子一样,把大家都吓了一大跳。
奈良从那以后对微光的态度好了很多,眼里的敌意减弱了许多,有时还会和微光两个人你一搭我一搭地聊起来,虽然我不清楚他们在聊些什么,直觉告诉我应该是与我有关。
我的日常训练照常进行,微光一点一点教会我更多凝形的样式,我也每天打起十二分精神练习它们,争取早日达到熟能生巧的程度。

这天早上,微光没有让我练习,而且跟我提议去医院看看。我们跟奈良说了一声。奈良听到我们两个人单独出去,只是“嗯”了一声,要是换成平时,早就揪着微光的领子嚷嚷着要一起跟过去看着微光。这太反常了!ㄟ(≧◇≦)ㄏ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到底发生了什么?
“莉莉安,走吧。”一向敏感的微光仿佛对此视而不见,反而提醒了我一句。
我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跟着微光一起出去了。在出门时,我隐约感觉到有一道目光在我背后一扫而过。是奈良吗?我转头往后面看了一眼,并没有看到什么。
我们出了门后,走到路口拦了一辆计程车。微光又一次伪装成黑发蓝瞳的模样,原来的模样太显眼了,指不定会传到那些追杀者的耳朵里。
微光在车上一路无言,即使是相貌经过了伪装,他依然用兜帽盖住大半张脸。我不停地找各种话题活跃气氛,却被微光用“啊”、“哦”、“嗯”敷衍了事。是发生了什么事吗?貌似自从那件事被挖出来之后,无论是奈良还是微光都很不对劲。(ー_ー)!!
我们就这么一路上气氛尴尬地坐着车来到了我家的医院的大门口,微光一言不发地付了车钱,带着我进了医院内部。微光让我待在住院部观察来来往往的病人的情况,说是对我的训练有帮助,而他有事找母亲,吩咐完以后就直奔门诊部去了。
我是分不清微光对我说的话里面有几分真几分假,不过既然我选择了微光作为我的教练,我就应该相信他。于是,在医院几乎所有的医生和护士的注目礼下,我跟血液科的护士们借了一张椅子,坐在了血液科的走廊上,无聊得几乎要打瞌睡地关注每一位在我面前路过的病人。尽管如此,我还没办法按照微光的要求看出他们的血管的状况图,更别提发现他们的血液究竟有哪里不对劲。QAQ我果然还差得远呢!
正当我百无寂寥地起身离开血液科时,一个满脸胡茬、瘦瘦高高的中年男子忽然脸色一白,在我的眼前倒了下来,把我压在了底下。在我失去平衡的霎那间,一种奇妙的感觉油然而生,我对血海纹章以及莉莉安的能力有了更深的理解。
然而事情就发生在这个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里,等旁边的好心人和医院的人七手八脚地扶起那位病人时,我已经被压得七荤八素了,起来时感觉一圈金色的星星围着我转。
“莉莉安,没事吧?”
微光这时赶到了,扶着我急忙询问我的状况,我回以一笑表示没事。
过了一会,我的脑袋清醒了一些。想起刚才发生的事,我神秘兮兮地把微光揪到母亲的办公室,接着把门窗关好,窗帘拉上,对微光伸出了手。
这时,奇迹发生了,微光原本疑惑的神色一下子发生了改变:我的手指尖上方,飘浮着一朵血红色的小花,而我的手上却没有任何伤口。
微光的脸上写满了震惊,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连忙问道:“莉莉安,这……你怎么做到的?!”
我笑笑不说话。刚才那个中年男子压倒我的时候,静躺在我怀里的血海纹章传来一股暖意,在倒下的瞬间,我看到了中年男子身体里的全身血管的状况图,红细胞和血小板的浓度不够,肝脏出血并且有感染的趋势,一系列的症状足以让我确信他患的是急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接下来我在血海纹章的引导下,换掉了中年男子坏掉的血液。虽然看起来好像过了很长时间,实际上也就一瞬间的事,等我反应过来时,我发现我即使不用用刀割出伤口,也可以自由控制自身的血液。
——————————————————————
我是一个废人_(:з」∠)_
后天就要去考科目一了,祝福我吧(ノ_ _)ノ
再生障碍性贫血来源于度娘,百科里有全面的解释,正好与我初设的腹部出血昏迷部分符合。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