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二十六章:不安宁的第一天

第一节下课,我帮老师搬收上来的暑假作业。回去的时候,就听到背后有人在叫我的名字——
“平——川——同——学——!”
听到这个声音,我全身的寒毛都竖起来。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还嫌害的我不够惨吗?!(╯‵□′)╯︵┴─┴我几乎想把身边的这堵墙掰下来扔到他脸上去,五音不全就算了,还是典型的麻烦体质,站在他身边完全等同于灾难,关键这家伙还没个自觉,死缠着我不放。上次在图书馆因为奈良插手的缘故躲过一劫,这次在学校里根本躲不过去,早知道我应该待在教室里就算被隰泽的后援团狂扔眼刀也绝不离开我的位置。
我忍着心中的怒火,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转过身面对他,反问道:“佐田同学,请问你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我先走了。”快说没事!快说没事!≥﹏≤
然而我还是太小看佐田对我的执着有多深了,他点了点头,兴奋不已地说:“我新学了一首歌。平川同学,我想唱给你听来表达我对你深深的喜欢之情。”
又来了?!(´◑д◐`)佐田同学,请你对你五音不全这个事实稍微有点自觉好吗?!我的头上青筋暴起,不着痕迹地四处查看有没有可以打晕他的“凶器”。说实话,要我听这家伙唱歌,还不如让我写几千字的检讨,总之先让他闭上嘴再说。
正当我准备打晕佐田的时候,及时响起的上课铃解救我于危难之中。
“佐田同学,你听,上课铃响了,你也不希望我被老师罚站吧?”我立马来了精神,岔开话题,“那我先走了!”
没等他反应过来,我便一溜烟跑回了教室,无视身后他的叫喊声。

午休时间,我跟另外两人说起了这件事,墨菲听了笑得前仰后合,便当盒里的饭菜都快撒了,隰泽则是听了之后摇摇头。
“现在的小孩啊,还是太嫩了!”隰泽突然感慨道,不知道是在说佐田还是在说他的那些后援团成员。
对此我也深有感触,有机会不好好学习,弄这些有的没的实在是本末倒置。←_←不过我也没有资格说他们啦,我自己不也是玩物丧志的典范吗?如果不是微光以血海纹章相逼,我估计不会这么认真的复习课本上的知识,上个学期的期末考的成绩就不会这么好了。
想起上学期的期末考,我怨念地看着隰泽。
隰泽被我突然怨念的眼神吓了一跳,有些结巴地问道:“怎、怎么了?”
我继续盯着隰泽,反问道:“我上次听微光说,你上学期的期末考好像开外挂来着的……”
我看见隰泽的嘴角小弧度的抽了抽,几度张口都没吐出半个字。心虚了吗?(=_=)
就在这时,广播里传出了熟悉的声音——“啊——啊——啊——我是佐田,现在我要为平川同学献上一首歌,小松未步的《谜》,来表达我对平川同学深深的爱慕之情。”
听到这个声音我几乎要跳起来,我们三个面面相觑,想必其他人也是跟我们差不多的懵。啊啊啊啊啊啊啊——!!!o(╥﹏╥)o老天爷,饶了我吧!我差点快要抱头痛哭起来,众所周知,佐田那个音痴一开嗓门就是灾难级别的,那个声音简直可以算得上另一种程度的“余音绕梁”。苍天啊!(ノ_ _)ノ我怎么有这么一个缠人的追求者,我上辈子做错了什么事?啊,不对呀,我的上辈子是莉莉安那个逆了天的魔族公主,是不是老天爷被莉莉安欺负了,打算在我身上报复回来?(・_・;)老天爷这个小心眼的!
广播里面的佐田清了清嗓子,我跟墨菲使了个眼色,墨菲一脸严肃地点了点头,拿出一对耳塞塞进耳朵里。隰泽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两个的互动,刚要开口,广播里传出噪音般的声音。佐田,开始唱歌了。
然而,佐田还没唱完第一个高潮,广播里传出“嘭”的一声粗暴开门的声音,教导主任的尖叫声随之传来。
“你在干什么?!……”
听到教导主任插手这件事了,我们总算松了一口气,按这个模式,接下来恐怕是要请家长来学校了,也好,让佐田端正一下他的态度,这家伙的热情着实有些可怕。(눈_눈)
隰泽一边摇头一边拍了拍我的肩膀,怜悯地看着我说:“小丫头,你还得……继、续、加、油!”
我知道啦、我知道啦!_(:з」∠)_别再提这个令人伤心的事实。我用手捂着脸,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样子。
——————————————————————
昨天午睡时被教练吵醒,本来上午就练了一个小时左右快热成人干了,下午三四点钟又要上车练习。还有,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萧敬腾的“真传”,每当我要上车时就下雨,“哗啦哗啦”的下个不停。
还是老毛病,离合器控制不好。上午倒车入库被教练说的体无完肤。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