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二十七章:神秘的兔面男子

回到家后,我跟奈良说了一下今天发生的事,奈良不出所料的又一次暴跳如雷,还好隰泽和微光一起拉住了奈良,要不然肯定又会变成像上次那样的结局。唉~╯﹏╰上次在图书馆奈良把佐田教训了一顿,回来被母亲劈头盖脸地骂了一个半小时,这还是我们在旁边说好话的情况下,这次要是再出状况,我估计母亲会气得把奈良碎尸万段了。
“小丫头啊,”隰泽一边摁着奈良,一边无奈地说,“你能不能不要再刺激奈良这小子啦?这么下去会出人命的!”
→_→我这么做还不是为了治好我哥时灵时不灵的妹控属性,以及替微光分散一点奈良的注意力。俗话说得好,嫁出去的女儿如同泼出去的水……好像有什么不对。(ー_ー)!!

又过了几天,我一大早来到教室,正要拿出书本,就听见斜后方的女生们在小声地说些什么。我不着痕迹地支着耳朵听她们之间的谈话,勉勉强强听清了她们在说些什么。
听完了她们的谈话,我总算弄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事情是这样的——
某班的一名女生放学回家,不知道为什么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一条陌生的小路上,路的尽头坐落着一间小小的古色古香的杂货铺,十分的不起眼。
女生感到很奇怪,回头望又找不到回去的路,于是女生给自己壮了壮胆,小心翼翼地拉开门,屋里坐着一位带着半边兔子头套的神秘男子,看下巴应该是个长相俊美的人。男子穿着古时候的武士装,外面披了一件蓝黑色的外套,两侧袖子各有一个月牙的图案。
——欢迎来到我的「解忧杂货铺」,请问您有什么烦恼吗?这里可以帮你解决所有的烦恼。
女生当时只想着回家吃饭,也没有多想有哪里不对劲。
——不好意思,我现在只想快点回家……
——我知道了,
男子笑了笑,起身走到女生面前,将一颗软糖放到女生手心。
——你是开业以来的第一位客人,这一次就算免费。
男子的声音里似乎有一种不可描述的魔力,女生吞下那颗软糖,眼睛一闭一睁,她已经站在离家不远处的路口。
而后的几天里,又有几名学生误闯了那间杂货铺,那位神秘男子一一帮他们解决了烦恼。没有人能说得清楚杂货铺究竟在什么地方,也没有人说得清楚怎么走到那条小路上的,大家众说纷纭,这件事很快在学校里传开了。
解忧杂货铺?我冷笑了一下,摇了摇头。真当自己是东野圭吾笔下的人物啊!\(〇_o)/看多了家里面那几只妖魔鬼怪,我对这些所谓的不可描述的东西有了很强的免疫力,就算丢一只那种东西过来,我的第一反应绝对是先把它关起来再说。
午休时分,我跟隰泽提了一下这件事,隰泽低头想了想,说他会重点关注一下的。我点了点头,既然隰泽出马,我就不去掺合这件事了。
放学后,墨菲说有事先一步溜得没烟了,不过我知道她说的所谓有事,大概又是看上哪家帅气的小哥哥,跑去勾搭帅哥了,是嫌身边两位极品帅哥还不够养眼哪?!这个没药救的混账丫头!( ̄へ ̄)我气鼓鼓地收拾好书包,和隰泽一起走出了学校。
我们俩走着走着,一种异样的感觉突然刺进我的心脏,我下意识地环顾四周,路边的景色全变了,让我不由得想起早上听到的传闻。
“再往前走走吧。”隰泽一脸认真地说,我觉得他的警戒等级已经拉到最高了。
我微微颔首,心中有些小小的期待。
果不其然,跟传闻说的一样,小路的尽头是一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风格的杂货铺。我们走上前拉开障子门,露出店里面的情况。一位身穿和服的男子端坐在店里,头上戴着黑色的兔子头套,只露出下半张脸。
“是妖族。”隰泽在我耳边小声地提醒道。
“欢迎来到我的「解忧杂货铺」,请问您有什么烦恼吗?这里可以帮你解决所有的烦恼。”
一模一样的台词。我刚要上前,被隰泽抓住肩膀,拉到他的后面去,换成隰泽上前。
“我们还想着如何来找你,没成想你自己找上门来。”隰泽站在玄关处,挑了挑眉,“身为月兔族的你,看到小爷我不打算说些什么吗?”
“不好意思,这位客人,如果你再这么无理的话,我要送你们出去了。”男子说话的语气虽然听上去温和,却有一种十分强硬的感觉。
——————————————————————
这几天都要早起练习科目二( •̥́ ˍ •̀ू )嘤嘤嘤~
晚上不知为何看着天王寺太太的漫画突然就崩溃了。ಥ_ಥ
姐姐我爆肝双更,有没有什么表示?(●°u°●)​ 」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