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某作文比赛延伸出来的文๑乛v乛๑

※差不多两年前写的
※其实这是一篇番外,正文我几个月没动了
※本篇未完,只是挑了一段重(kai)要(tou)的部分发出来,而且这段当时在贴吧发过了

—————————————————————————

  游戏坐在酒店房间里的床上,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黄金的四方盒子,盒子大概两个巴掌大小,正中间有一枚眼睛,四面充满了凹凸不平的浮雕,一个个古老的象形文字似乎在述说着原来主人的平生。
  “另一个我……”
  游戏抚摸着手里的浮雕,感受着黄金盒子带来的冰凉触感,一声近乎叹息的呢喃回荡在空荡荡的房间里。
  脑海里浮现那人的背影,那是一个与他有相似容貌、气质却大相径庭的来自3000年前古埃及的少年法老王。亡者终究要回归死神的怀抱,自己亲手卸下他手里的“剑”,亲手将他送入冥界,亲手斩断所有的牵挂。
  ——绝对不会……忘记你的……
  那人临走时背对着他竖起一个大拇指,消失在白光中。一定是微笑着离开的,对吧?
  ——伙伴,你已经超越我了。
  另一个我,我还有很多事要向你学习,没想到你走得如此决然、如此迅速,等我反应过来时,你已经消失在我的生活中了。
  八年,游戏用了八年的光阴拼好爷爷从埃及带回来的[千年积木],见到了那人。他们用了一年的时间熟悉彼此,最后用了一场决斗斩断羁绊。
  明明约定了永远在一起,结果没过多久我们就阴阳相隔。
  回想起当年的那人,自负、不听任何人的话,要不是海马为了胜利以死相逼,自己的声音估计要很久才能传达到那人耳边。
  一直以来,那人都是自己的主心骨,只要有那人在,自己便有勇气面对一切的挑战。然而,随着那人的离去,失去主心骨的自己带着那人的牌组,连同和那人一起的回忆,黯然退出了让那人大放异彩的决斗领域。

  “叩、叩、叩。”门口传来敲门的声音。
  游戏打开房门,看见门外站着一名身穿朋克风服装的黑发男子,男子手里拿着一个快递。
  “先生您的快递,有人托我带给您的。”男子微笑地把快递递给游戏。
  游戏接过快递,不解地问:“你不用确认我是不是收件人吗?要是弄错了……”
  “先生,我们是不会弄错的。”男子打断了游戏接下来的话,语气中带着一种不容置疑的绝对自信,“既然快递送到了,那么,先生,我先告辞了。”
  男子向游戏微微鞠了一躬,转身离开了。
  游戏瞄了一眼寄出的地址,童实野町?!
  “等一下,这位快……”游戏抬头刚想要叫回男子仔细询问关于这个快递的一些细节,然而发现走廊上此时空无一人。
  游戏一下子如同置身于冰天雪地之中,手中沉甸甸的快递表明着刚刚发生的一切都是真实的。
  不可能!自己低头再抬头绝对不超过5秒钟的时间,这个房间的位置又接近走廊的尽头,没理由一个大活人会在他的眼皮底下消失。
  一滴冷汗从游戏的头上滑落,手里的快递仿佛有千斤重。
  半晌,游戏关上门,把快递放到床上,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情去看待这个几乎以灵异的方式出现的快递。
  游戏思虑了半天,决定还是拆开看看里面的内容。他从包里拿出一把折叠型的小刀,将快递表面的胶带割开,取出里面的东西。
  那是一个红木盒,暗红色的木头表面有一层非常漂亮的包浆,看成色,应该是年代相当久远的老古董了。游戏试探性地打开木盒,才开到一半,里面金光闪闪的东西让他瞳孔紧缩。
  “啪”的一声将木盒盖上,游戏的心怦怦直跳。如果没看错的话,盒子里装的是……
  游戏慢慢地把目光放到木盒上。如果这是当年的那个……是不是代表着那人也回来了?!
  游戏快步走到窗前,伸手拉紧窗帘,不留一丝缝隙,生怕有人知道盒子里的东西。
  然后,游戏回到床上,打开木盒,倒出里面的东西。
  看着床上一个个黄金打造而成的积木,游戏的眼泪差点要掉下来了。别人也许认错,但自己绝对不会认错的,这些黄金积木正是自己用了8年时间拼出来的[千年积木]的一部分。另一个我……是你回来了吗?
  时隔十年,当游戏再次拼起[千年积木]时,他的手颤抖得几乎要拿不稳这些黄金积木了。终于,他将最后一块积木拼好,一个倒三角形的[千年积木]随之成形,可惜没有像料想中的那样,那人出现在他面前。
  说不失落肯定是骗人的。游戏端起[千年积木],这个东西无论从质感、触感、重量等方面判断,都表明这是当年那个真的[千年积木]。
  说来也奇怪,十年前和那人共同掩埋在黄沙之下的七件千年神器之一竟然会被一个不知道是不是鬼魂的快递员送到自己手里,快递的寄件地址写的还是童实野町……是故意的吗?
  游戏觉得自己是时候该回家探望一下爷爷他老人家了。还有,打个电话给伊西斯他们,问他们王家之墓那边最近有没有发生什么不寻常的事。

评论
热度 ( 4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