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二十八章:月兔族

等一下,其它地方我不敢肯定,但我记得在整个妖族里绝对没有一个不认识隰泽这个九尾狐族的太子爷,除非……Σ⊙▃⊙川
隰泽转头给我递了一个“有问题”的眼神,我把手插进校服的口袋里。这是我们之前对好的暗号,我做拿出血海纹章的举动就代表“动手”的意思。
隰泽迅速变回本面目,同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血藤蔓紧紧地捆住了男子,隰泽趁机上前一把扯下他的帽子,一张清秀的脸暴露在我们的视野之中。在扯下头套的同时,男子昏了过去,我试探性地用藤蔓摇了摇他的身体,发现他是真的陷入了昏迷。
“我算是知道原因了。”隰泽左手提起兔子头套,一脸了然于胸的样子,“这家伙被人控制了,用这个下了咒的头套。”
什么?!(=゚Д゚=)谁这么恶毒?我不免全身起鸡皮疙瘩,一股寒意涌上后背。经过莉莉安的那件事,我对[咒]这种东西非常的敏感,以至于一听到这个字眼就浑身不自在。我的眼睛紧盯着隰泽手里的兔子头套,心里有些毛毛的。|・ω・`)
“放心,这一次的还算是人畜无害,下一次就不一定了。”隰泽若无其事地用手甩了甩头套,道一脸严肃地说,“回去得把这件事情告诉微光小子,出了这么一档事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点头同意隰泽的做法,毕竟这个有可能关乎到微光的安危,这个神秘男子的身上有可能会有那些追杀者的身份的关键线索,就算不是也值得我们注意。
接着,隰泽伸出右手,食指和中指合拢,在神秘男子的额头上比划着什么,然后神秘男子化为一只额头上有一轮弯月的雪白色兔子,大小正好足够我抱在怀里。
“走吧,小丫头,我们回去吧。”“嗯。”

“……所以说,你们怀疑这家伙跟我的那些追杀者有关?”微光指着我怀中抱着的月兔,慢条斯理地反问道。因为脸上面无表情,我猜不透微光的心里是怎么想的。
隰泽双手放在胸前,皱眉道:“有很大可能性。月兔族是非常胆小怕事的种族,一般都是三五成群出现,这一只却很奇怪的独自一人待在异度空间的杂货铺里,不得不让人起疑心。”
“是吗?”微光从我怀里接过月兔,漫不经心地用大拇指轻轻抚摸月兔头上鹅黄色的弯月形的毛发。
我静静地坐到椅子上,看着他们一点点的讨论出结果。我才接触这些“里世界”的事没多久,很多事情我还不清楚,只能默默地听着他们讨论一些我不知道的事。
许久,微光突然开口:“我想,你的推测应该八九不离十。这只月兔很有可能是最先派来侦查的家伙,你们这么一弄,估计坐实了莉莉安在这里的事实。”
诶?!我、我们做错事了吗?Σ(っ= Д =;)っ我有些不知所措地不停转头看向谈话的两人,隰泽摸了摸我的头,给我递了一个“不会有事”的眼神。
“这不正好,至少能得到那些追杀者的相关线索。而且以小丫头的学习进度,足以对付那些杂鱼了。”隰泽的微笑里带着一丝大无畏,“至于奈良那边,你们不是已经谈好了吗?”
我立即竖起耳朵仔细听接下来的话,说真的,奈良跟微光两个人到底谈了什么我到现在都没搞清楚,两人神神秘秘的确实勾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不说这个了。”然而我还是没能从微光口中听到答案,微光揪着月兔的后颈提到我们面前,“这只月兔怎么解决?隰泽,我相信你一定注意到了,因为咒的关系,这只月兔损失了大部分修为。你打算把它放回族群里,还是……”
“把他留下来吧,月兔族那边我会找人去谈的,放心好了。”隰泽笑了笑,“小丫头就当是多养一只兔子咯!”
诶?把它给我吗?我有些受宠若惊地从微光手里接过月兔,再次抱在怀里。熟睡的月兔蜷成一团,毛茸茸的身体摸起来手感特别好,就是不知道月兔什么时候苏醒,我有些迫不及待地想看它活动时的可爱样子了。
正当我对着月兔陶醉的时候,我似乎听到某人偷偷松了一口气。我不着痕迹地抬起眼瞄了一眼声音的主人——隰泽,他的脸上充满了如获大赦的神情,大概是觉得有了这只月兔吸引我们这些雌性生物的目光之后,他终于可以靠边站了。(눈_눈)隰泽这家伙真是好算计!
——————————————————————
故事差不多进入正轨,至于奈绪他们接下来会遇到什么,就凭你们想象啦~╮( ̄▽ ̄)╭
今天教练没空,放假一天~( ̄▽ ̄~)(~ ̄▽ ̄)~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