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16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前篇看合集,谢谢!


15、

彻底知晓了事情真相的青夜双手抱胸,长叹了一口气,道:“难怪没有人能解决两面宿傩,原来是掺了光你的力量。这下好了,以光的级别来说,除了他本人,没有人有能力祓除两面宿傩的手指。真保险呢!”

听到青夜的感慨,光有些不好意思的苦笑道:“这么一想,缘分这东西真的是妙不可言。我会跟你,还有光臣相遇,归根结底是源自我自己封印的两面宿傩。”

“是呀,我跟光臣,也就是昌浩先生认识也是因为两面宿傩。”青夜露出无奈的表情,说。

“まさひろ?是小光臣以前的名字吗?总觉得有点耳熟……”五条悟摸了摸下巴,喃喃自语道。五条悟摸了摸下巴,喃喃自语道。

“耳熟是当然的,因为光臣的前世是——”“你们怎么全都杵在这个地方?”

没等青夜说完,夜蛾和家入一行人回到了高专。悠仁看到毫发无伤的伏黑和野蔷薇,一边说着“你们没事真是太好了”一边很高兴的跑过去,一年级生的两人也查看了悠仁身上的伤势,见悠仁没什么大碍同时松了一口气。

“呀,校长 !”五条悟朝夜蛾挥了挥手。

由于夜蛾早就知道五条悟被成功解救出来了,他便敷衍的对五条悟点了点头表示看见了,没有多给这个时不时让他头疼的学生一个眼神,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现场唯二令他感到陌生的一对年轻男女身上。夜蛾和家入在目光瞟到光的时候,脸上浮现了惊讶的表情,光注意到他们的目光后对着他们笑了一下。

“你不就是跟安倍晴明大人一起行动的那位年轻人。”

听到“安倍晴明”这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就连悠仁这种原本是普通人的咒术白痴都知道这个名字的分量,所有人统一看向了光,有些诧异光的身份和为什么会跟安倍晴明这个大阴阳师一起行动。光听到夜蛾的话只是笑笑不说话,青夜看了一眼自己的丈夫那张毫无岁月痕迹的年轻面孔,不禁笑了出来。

“年轻人?我记得你跟晴明先生同年来着的……”青夜抬手半遮着嘴,偷笑道。她没有说下去,然而光知道她想说的是什么。

“那是身份证上的——”“我知道啊,难不成你要算你真实的出生年月?那更打击人吧!”

听到青夜在他耳边用着有些揶揄的语气说着这话,光有些无奈。这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用得着特地提起他的年龄吗?跟同年的晴明先生走出去不像是同龄人这件事是他的错咯?

“爸爸跟晴明先生一起行动?”

正在这时,上神宫家的最后一位孩子,小儿子澈依照哥哥姐姐的指示到达了高专,刚到大门口就看见自家父母两人和其他人一起站在门口聊着什么。八岐大蛇从澈背着的斜挎包里露出其中一颗头,好奇地伸长脖子看着此时的场景。众人有些疑惑怎么又出现了一个陌生人,听到澈称呼光为“爸爸”猜测可能是光臣的兄弟之类的。

光点了点头,应道:“是啊,因为我收到光臣消息的时候晴明先生在旁边,于是就一起过来了。”

听到光的回话,澈苦笑道:“幸好是爸爸你跟晴明先生一起行动,要不然晴明先生单独行动哥哥又要跟他吵起来了。”

青夜几乎要翻一个白眼地说:“话不能这么说呀,澈,除了十六年前他们两个唯一一次大吵了一架之后,你看他们后面还有再吵架吗?”

“但是,自从那次吵架之后,晴明先生不但被哥哥嘱咐十二神将每天二十四小时盯着之外,还跟家族里的人协商好不让他单独出任务,基本上每天只能在家里接待客人,毫无自由可言呢。”澈摸了摸鼻子,说道。

“关键是他敢跟你哥说一句重话吗?哪怕是‘你好烦啊’、‘多管闲事’之类的话他敢说吗?本身他对你哥前世十七岁就英年早逝的事情很愧疚了,这一世不当成个宝宠着,他死后到黄泉都没脸见他以前的家人。”青夜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表情看向自家小儿子,回道。

澈有些黯然地说:“哥哥不希望晴明先生一直在这件事上纠结。”

青夜长吁一口气,面无表情地说:“光臣不希望不代表这不会成为晴明先生的心结。要知道在前世晴明先生死的时候,你哥哥,也就是昌浩先生才十五岁,本应该备受家里人宠爱的最小的孩子不得不因为继承了身为稀世大阴阳师的爷爷——安倍晴明最浓厚的血统而扛起了晴明先生留下的重担,然后在第三年由于过劳间接导致除妖任务出现失误,最后走向死亡。”

听到母亲把前世的事情这么赤裸裸的摊在面前,澈短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他没有切身体会过那段时候发生的事,他没有资格做多余的评价。其他人在旁边无言的听着母子俩信息量爆炸的对话,竟没有人出声打断母子之间的谈话。


tbc.


*历史上的两面宿傩出自这样一段记载:

《日本书纪》巻第十一:六十五年、飞騨国有一人、曰宿傩。其为人、壹体有两面、面各相背、顶合无项、各有手足、其有膝而无膕踵。力多以轻捷、左右佩劒、四手并用弓矢。是以、不随皇命、掠略人民为乐。於是、遣和珥臣祖难波根子武振熊而诛之。

————————————————————

很抱歉可能有点玻璃心,写了十几章反响不是很好,就没有支撑下去的动力了,什么时候会写完,这篇会不会坑现在真的看缘分了。【灰心丧气】

我本人不是很会写感情戏,文笔也不如其他太太那么好,很感谢这段时间给我点赞的各位,我是真的想知道我是不是因为私设加多了大家看不懂,所以不想看【或者五悠成分不多,基本上都在围绕着原创人物转?】这可能是我自己写文的习惯,大家可以指出来,但是没有人说就觉得有没有我是不是无所谓了,热圈这么多文,不差我一个。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无话可说,大家各自有各自的选择,我也可以选择就此停笔不浪费大家的时间。

等一下还会有一更,是我最后的存稿了。

评论 ( 11 )
热度 ( 7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