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23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还是希望大家多在评论区里互动【再次感觉少阴是时泪了】



22、

光臣听到光这么一说,倒是想起来了。他记得那张照片被放在伯父房间里的床头,听说是纪诗刚出生没多久拍的,照片里跟纪诗有八成像的女性抱着还是婴儿的纪诗,旁边站着一个七岁大的男孩,后面是他们所熟知的伯父——土御门弘树。因为很疑惑为什么他们都没有看见过纪诗的妈妈和哥哥,于是他们问过大人。当时大人们的解释是——

“道重在纪诗刚出生不久便梦到妹妹人生中会有一道劫难,由于千夏,也就是纪诗的妈妈的娘家有‘同胞兄弟会预知梦见姐妹人生中的劫难’这么一个传统,所以大家都很重视呢!我们商量之后决定把纪诗留在土御门家,而千夏带着当时年仅七岁的道重回娘家为了日后到来的女儿的劫难做准备。”

这也是上一辈没有强烈反对纪诗当“星浆体”的原因。

光臣对投来询问的眼神的弟弟点头肯定了这件事,然后摸了摸下巴:“我们确实是曾经拿出来看过。照片里那个小男孩就是纪诗的哥哥道重吗?”

虽说纪诗命中有劫数,然而一家人见面并不会影响到纪诗的命数出现变化,大人们也就没有拦着小孩子见家人的必要,只是他跟芥子都不方便跟着纪诗去见她的家人,所以他们从没有亲眼见过纪诗的妈妈和哥哥。

“嗯,是啊。”青夜有些感慨道,“说起来,我们有二十多年快三十年没见了,不知道道重那小子长成什么样了!”

“放心,以哥哥嫂子这样的俊男美女,生下来的孩子不会难看到哪里去。”光带点揶揄意味地回答道。

等一下,颜值高低是重点吗?!还有,要是颜值低的话岂不是要拿块豆腐砸死自己?听着父母两人的对话,澈一阵无语,忍不住在心里暗自嘀咕了起来。看着浑身散发着无语情绪的弟弟,有瞥了一眼又在你侬我侬的父母,光臣“呵呵”两声,转头跟夏油杰聊了起来。

“夏油前辈做神官可以吗?反正老爸他们也很佛,你就专注于接待和忽悠香客就好了……”光臣忍不住构想了以后可能出现的场景,滔滔不绝地说了下去。

“……我现在有别的选择吗?”夏油杰翻了一个白眼,细长的眼睛只剩下眼白。

“情况是这样没错啦,但我们不阻拦你跟以前的同伴取得联系,毕竟有【契阔】在,夏油前辈你也跑不掉。”光臣非常“耿直”地说出了一句大实话。

事实被如此直白的说出来,夏油杰无话可说,五条悟这时凑了过来,笑嘻嘻地说:“对了,小光臣,你弟弟给我的感觉相当不一般呢~可以让我们打一架吗?”

光臣一脸怀疑地看着五条悟,反问道:“你确定?我是没什么意见,要的话你们两个互相商量一下,找个时间约战吧。就是给你一个忠告,不要浪过头了开领域,多亏了我们家也有一个开领域的人,因为她,我们才发现澈这家伙对领域特攻,但凡开领域的绝对被他爆杀。”

“她?”五条悟捕捉到关键点,想了想问道,“是不是之前在学校门口见到的那两名女性……”

“啊,不是。”光臣直截了当的打断了五条悟的话,眼皮甚至没有翻一下,“是另外一个,她现在在带孩子,所以我没有拜托她出来帮忙。”

说着,光臣想到了什么,有点来兴趣的样子,面对五条悟露出不怀好意的笑容,改口道:“要不然你跟她过过手怎样?”

“哈?我没有欺负女人的习惯!”五条悟一脸“你在说什么屁话”的模样,不屑的丢出一句话。

光臣冷笑了一声,挑眉道:“小良好歹是芦屋家的中流砥柱,资质比死狐狸爷爷的要高,而且我还蛮想看看你们两个之间谁才是人类‘最强’。”

除了一家四口,其他的目光全部距离到光臣的身上,显然他们也听清楚了光臣刚才的发言,震惊于居然又出现一个人类“最强”。

青夜轻笑了一声,道:“自古以来,女性的灵力通常比男性的要略高一筹,这没什么奇怪的。”

“反正要是有赌局,我绝对会全押在小良这一边。一来认识这么多年,知根知底,二来……”光臣露出一口大白牙,“一想到五条悟胜利的嘴脸就恶心。”

这完全是私人恩怨吧!夜蛾感觉自己总有一天会因为这些杂七杂八的事情搞得吐血,夏油杰翻着死鱼眼看向嚷嚷着“小光臣好过分啊!”,然后一边抹着莫须有的泪一边做着各种夸张动作的五条悟,真想出去告诉人家“我不认识这个人”、“这个人才不是我的挚友”,这是从哪个精神病院里跑出来的病人!

这时,光的身上传来了音乐,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不好意思,我要出去接一下我家晚辈,他说他快到了。”

TBC.

这里简单提一下光臣口中的小良,全名“土御门小良”,旧姓“芦屋”,术式是操纵元素,领域是【太极生流转(效果:中和所有对方的增益状态和自身的负面状态)】(光臣:两个人类“最强”的领域全是辅助系就离谱!),本来是芦屋家暗中准备对付安倍晴明的王牌,15岁被她老公从芦屋家救出来住进土御门家,起初因为从小到大被关在地牢里,完全不会说话(也有一部门言灵能力的原因在里面),跟一个日本娃娃一样给人一个很空洞的感觉,后面经过身边的开导逐渐开朗起来。身高是四个女孩子中第二高:芥子(175cm)>小良(168cm)>影纱罗(162cm)>纪诗(155cm)。因为在五条悟迟一年出生(跟光臣同年),再加上童年几乎在地牢里度过,所以除了少数知情人之外,外人都不知道还有一个跟五条悟实力不相上下的女性【问就是所有特级咒灵出现全算在了五条悟头上】。

这一篇是真·没存货了,谁知道发后续章节的时候又写完了22【问就是灵感时灵时不灵】

我找找看自己图片库存里有没有当年拿来当澈的网图,多年前被我瞎搞了存储卡结果很多图片都莫得了。

评论 ( 3 )
热度 ( 9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