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24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还是希望大家多在评论区里互动【再次感觉少阴是时泪了】




23、

听到光说自己要去接京都校来的人,五条悟来了兴趣,表示自己也想去看看那个来自京都校的人是哪位。夜蛾让五条悟不要胡闹,不过光知道夜蛾也想知道从京都校过来的是何方人士。

“我跟着你们一起去吧。”光臣站了起来,连同身边的弟弟一起揪了起来,他也想去认识一下传言中的纪诗的哥哥。

夏油杰给五条悟递了一个眼神,光臣要跟着出去,他因为身上来自赌约的【契阔】的缘故,也要寸步不离地跟着一起走。不这么做的下场,刚才已经经历过一次了。

五条悟看到夏油杰要出去,换了一副吵闹的说辞:“既然杰要出去,那我也要跟着出去,毕竟我们可是挚友啊!”

夏油杰扶额,谁来把这个喋喋不休的蛇精病关进小黑屋。

另一边的光依旧笑笑的,道:“既然这样,在座的各位如果感兴趣的话,也可以一起出去看看。”

听到光的这句话,五条悟发出了欢呼声,夜蛾一脸疲惫地叹了一口气。七海和日下部皆表示不感兴趣,硝子只在意她的医务室,出乎意料的是冥冥这个见财眼开的女人居然对这个完全没有赚头的事情来了兴趣,说她也要出去。

“歌姬说有个前辈拜托她带路,说要过来东京校。”——面对众人的询问,冥冥是这么回答的。

“嘿——小歌姬要来呀!”五条悟露出一副小学男生看到喜欢欺负的女生的兴奋样子,光臣看到了忍不住发出“啧”的一声,明显是看不过去五条悟这种小孩子脾气的行为。

 

一行人就这么吵吵嚷嚷地出去了——主要是五条悟招惹光臣,导致光臣暴走,澈和夏油杰为了拦住两人不打起来,一人拉住一方,特别是澈不仅要架着自己的哥哥不让他冲出去打五条悟,还要好言好语的哄光臣消气,十分心累。

在第N次光臣被五条悟惹恼了准备揍人的时候,一行人的面前出现了几个人,五条悟一下子认出来领头的是一位咒术界的高层,一下子没了戏弄光臣的好心情,阴沉着脸准备走上前,走在最前面的光先开了口。

“几位是有什么事吗?”光一视同仁的待人温和的好处如今显现了出来,老人有些轻蔑又带着点得意的样子轻轻哼了一声,道出了自己的目的。

“听我手下的人的汇报,你好像挺强的,不介意从我们家设的法阵里走一遭吧?”

这明显就是冲着光而来,青夜和两兄弟意识到这一点,马上摆出了戒备的姿态,光冲他们摆了摆手,还是不放心的青夜叫了一声光的名字,光对着她摇了摇头,给了一个安心的眼神。

“我知道了。”光面带微笑地上前几步,伸出手做出一个“请吧”的手势。

老人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容,一抬手身后的人手脚麻利的摆好了法阵。光从容不迫的走了过去,按照对方的要求在地上躺成一个大字,然后闭上了眼。周围的人开始异口同声的念着驱使法阵的咒语,复数以上的声音合在一起,或高涨,或低沉,在这段和声中,光的意识渐渐陷入了黑暗之中。

等光再次醒来,映入眼帘的是妻子担忧的脸,结合刚才的经历,光察觉到些许不对劲。

“怎么了?”光坐起身,询问道。

青夜的眼睛紧盯着光的脸几秒,确认真的没问题后,有些后怕的回到道:“刚才……你的气息断了。”

光自然知道这句话的严重性,距离上一次出现这么严重的情况还是光臣十四岁生日那个时候的事情,虽然事情完美解决了,但后续也导致他沉睡了三年才苏醒。光粗略检查了自己的身体,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一边一脸轻松地跟妻子说“放心好了,我的身体没出什么问题”,一边站起身的时候,他的全身皮肤突然浮现出缠绕身体的带有眼睛图案的黑色纹路。光的全身力量像是瞬间被什么东西抽空了一样,四肢无力的倒了下去。

“老爸/爸爸/光!”

青夜赶紧伸手扶住倒下的光,两兄弟也在同时做出第一反应,伸出手打算帮忙接住。好在光不是很重,再加上青夜作为偏向攻击类型的神,力量方面也不小,扶着光的肩膀让他靠在自己怀里慢慢地坐下。

“喂,我说你们……”澈唤出了八岐大蛇,光臣直接变成妖王的姿态,两兄弟正准备去质问施法的那些人,发现包括那位老人在内,几人身形扭曲的被一个个头顶独眼图案的黑色布袋形状的东西所笼罩,身上已经看不到任何生机了。

“『此世之恶』吗……真是好久不见了呢”光虚弱地借助青夜的搀扶坐了起来,对着面前这些边缘虚幻的怪物露出一个无畏的笑容,左手抓住右边的小臂,指甲深深陷进浮现黑色独眼图案的皮肤里。

TBC.

来了,幕后大boss出现了,这是爸爸桑唯一的敌人【其他的都干不过爸爸桑】,这两个存在是相互克制对方,就看谁处于上风【正常情况下爸爸桑会比较强】。

补充一下boss的设定:boss被称为『此世之恶』,是从全世界的人类的恶意中诞生的存在,只要苏醒就会引诱出人类内心最深处的罪恶,让整个社会动荡,变成人间地狱,这里的是还只是日本区域限定的部分,在远古的日本刚诞生的时期就被爸爸桑封印在富士山里,直到爸爸桑前些年出了事情才逐渐苏醒【这里涉及到之前的设定,具体看时间轴】,忽悠炮灰为他做事,为的就是封印爸爸桑使其无法阻碍ta吞噬人类散发出的恶意,ta越吸收这些恶意就越强【但爸爸桑属性克制】。虽然这个boss是日本限定,但是其他地方的『此世之恶』也会因为ta的苏醒逐渐从封印里出来,所以不能让boss在外面存在太久。【可惜整个日本神话体系,除了爸爸桑没有神有这个能力刚这个boss,包括同为创世神的‘五天神’】

评论 ( 2 )
热度 ( 6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