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30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有什么需要我补充的可以在评论区里提,我会斟酌的



29、

“房间借给我睡可以吗?您……”悠仁倒是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看自己手里的行李,摸了摸后脑勺问道。

面对悠仁的询问,澈表示自己不是人类,这点时间睡不睡没关系。悠仁也看出澈并不是在勉强自己,再三感谢澈愿意借出房间给自己休息,澈只是笑了笑,让悠仁不用在意。鉴于悠仁第一次来这里,澈决定先领着悠仁去他房间安顿好再回来找哥哥。

“那,哥,我先带着这个男孩子去我房间,等会再回来跟你会合。”澈知会了光臣一声,然后对悠仁说,“那个小男生……”

“我的名字是虎杖悠仁,叫我悠仁就好了。”悠仁报上了自己的名字。

“哦,悠仁君是吧?叫我澈先生吧。”澈对着悠仁招了招手,说道,“跟我走吧,我带你去我房间,要不然让你一个人在这么大的宅子里边走边找会迷路的。”

“好的!”悠仁往上提了提手上简单的行李,应了一声跟了上去。

“那澈,我在和室那边泡好茶等你过来。”光臣冲弟弟喊道,澈回了一句“知道了”。

现在就剩下光臣和夏油杰两人,其他人该回房间的回房间,该去找人的找人去了。光臣现在不困,况且他刚才还跟弟弟约好去和室泡好茶等对方来,不可能爽约。夏油杰自然不用说,因为【契阔】的缘故,他目前还没办法自由活动,光臣去哪里他就要跟去哪里。

两人一前一后的穿过走廊走了一会,来到和室门前,在这里遇到了正在巡逻的天一和朱雀这对情侣。两边相互做了个简单的问好,光臣还粗略介绍了一下身后的夏油杰,说这是影纱罗的神使,以后大概会一起共事,同时光臣向夏油杰说明了面前两位神将的身份。夏油杰也隐约察觉到面前这对男女不是普通的存在,不过没想到是大阴阳师安倍晴明手下的十二神将。末了,光臣让他们继续进行巡逻的工作,毕竟他脑子被驴踢了才会想要当个电灯泡插入两位神将难得谈情说爱的时间。

等那两位走远了,光臣才拉开和室的推拉门,招呼夏油杰进来坐。和室里的布置古色古香的,但不乏放着一些现代的电器。光臣取了一壶山泉水烧开,给自己和夏油杰沏了一杯热茶,然后给从他肩上下来的小怪也倒了一杯。

“夏油前辈困吗?困的话我等会让人送条毯子过来。”光臣看向夏油杰,夏油杰摇了摇头。

两人又是一阵无言,这时有一道身影来到了光臣他们所在的和室——

“光臣,你回来了是吗?”

光臣看向来人,微笑道:“是啊。要不要坐下来喝杯茶?小良不在,你带孩子辛苦了。”

夏油杰也看向进来的人,是一个比较壮硕的金色寸头的年轻男子,他听到光臣的话嘿嘿一笑,盘着腿坐在光臣的对面。光臣给他洗了一个茶杯,倒了茶递给寸头男子。

“是啊,小良不在,让我独自面对我家小朋友真是要了我的命,好不容易刚刚才把那个臭小子哄睡觉,我才能跑出来活动活动。”寸头男子接过茶杯,装作苦恼的样子叹出一口气。

“那还真是辛苦呢!”光臣象征性的安慰了一句,接着指了指身边的夏油杰,道,“介绍一下,这是我以前高中的前辈夏油杰,以后会在神社那边当神官什么的,日后你们大概会经常见面。夏油前辈,这是小良的老公健介,是我们……土御门分家的子弟。”

“小良的老公?”夏油杰一直觉得自己好像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但就是一时间想不起来。

“没事,我习惯了。毕竟我拐走了芦屋家的最强战力。”健介喝了一口茶,摆了摆手的半开玩笑道。他早就习惯被人这么称呼,谁让他有个这么优秀贤惠的老婆,想到这里的健介骄傲地昂首挺胸。

光臣跟健介认识这么多年,他心里想着什么大致能猜得出来,在内心撇了撇嘴后,光臣继续道:“健介,虽然你相当于准一级的实力,不过夏油前辈是特级的,以后你有什么搞不定的事情也可以找他帮忙。”

“特级?那不就跟小良一样?”健介露出一脸惊讶的表情,夏油杰才从这些话语中想起光臣之前提过他这边有个跟悟实力不分伯仲的女性。

“比起小良,这位前辈更像男版的芥子那丫头。”光臣摇了摇头,回答道。

“包括术式?”健介的问题光臣给了肯定的回答,健介眨了眨眼,说,“像芥子有什么好的,那个……”

“我劝你最好不要说出那个词,要不然就算有小良护着你,保不齐哪天被芥子揍到连爹妈都认不出来的地步。”光臣好心提醒一句,夏油杰也大概猜出健介没说出口的词语是什么。

“你们在背后说我什么?”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芥子一手撑着和室的门框,面带微笑的看着坐在茶几前喝茶聊天的三人。

TBC.

哈哈哈哈哈哈哈,健介本来打算说“母老虎”的,不过还是想了想还是咽了回去【健介(拍拍自己的胸脯):还好还好没说出口,要不然被那个母老虎听到绝对会揍成狗屎。】

健介其实准一级的实力放在咒术界也算不错了,奈何身边不是强如非人【比如晴明、芥子、他老婆小良】,就是字面意思上的非人【澈、光臣】,从小就被光臣打击得他都习惯了,遇到他老婆之后更是眼里只有他老婆【健介:称呼我“小良的老公”没关系,重点是小良是我老婆!我有老婆!我老婆比你们都强!(昂首叉腰.jpg)  光臣(拍拍健介的肩膀):够了,我们都知道你有老婆,还有你一个壮如狗熊的家伙就不要妄想当你老婆的小白脸了!】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