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二十二章:被隐瞒的真相

“……请你们离开这里,不要再拖奈绪下水了!”
我们收拾完院子后刚走进门,就听到奈良意味不明地喊了一句,声音大到估计附近的邻居都听得一清二楚。奈良,你就不怕被邻居们投诉吗?ヽ(  ̄д ̄;)ノ
只见奈良和微光两人面对着站在走廊上,微光皱着眉略微低头,奈良咬牙切齿地抬起左手,食指指着我们进来的方向。气氛一度剑拔弩张,至少在我看来是这样的。虽然奈良对微光抱有敌意,但奈良发这么大脾气着实罕见。
“怎么回事?”隰泽上前一步,分别看了一眼两人,不解道。
微光长叹了一口气,使劲挠了挠头,侧过身子背对我们,看样子是不想回答隰泽的问题。没办法,我们只好在另外一个当事人身上寻求答案。
奈良把背靠在墙上,双手交叉在胸前,转过头说:“隰泽,请你们离开这里,越快越好!我不能再看着奈绪陪你们搅这趟浑水。”
我们听了感到愕然,墨菲率先急得跳了起来,没好气地反问道:“哈?奈良你哪根筋搭错啦?!”
“闭嘴!”奈良恶狠狠地瞪了墨菲一眼,墨菲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拳头握得死紧,上面冒出了青筋。
看到奈良这样,我也忍不住开口:“╰(‵□′)╯ 可是他们帮助了我们很多……”
奈良挑了挑眉,打断了我接下来要说的话,反驳道:“但你不可否认,那些所谓的敌人都是微光引来的……”
“停!”隰泽伸手让我们别说话,“我们还是来听听当事人是怎么说的。以微光的个性,不会明知道自己的处境不妙还跑来保护小丫头。”
说的也是,微光身为当事人,是最清楚这里面的内幕的。我们把目光再次投向微光,微光自知躲不过去,转过身面对我们。
隰泽深吸一口气,眼睛直视微光的眼睛,问道:“微光小子,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如实回答。”
微光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
“好。”隰泽微微颔首,郑重地问出接下来的问题,“你被人追杀,是你本身的原因,还是因为莉莉安?”
微光沉默了一会,脸上露出“还是隐瞒不下去了”的表情,长叹道:“是后者。”
我们三个小的瞬间惊呆了,隰泽的脸上浮现出“果然如此”的神色。
“这……这是真的吗?(⊙x⊙;)”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心里期盼着下一秒微光做个鬼脸,跟我们说他是开玩笑的,但是以微光的性格来说,这是不可能的。
“这是真的。”微光点了点头,打碎了我心中的那一丝幻想,“很抱歉我对你们隐瞒了这件事,我不想造成你们的恐慌。”
“为……为什么?”“莉莉安只是魔族公主不是吗?难道是因为战斗力……”奈良和墨菲一前一后地反问道。
“不,并不是这样的。”微光轻轻地摇了摇头,“如果仅仅只是魔族公主或者血海魔女,莉莉安还不至于被天界的那些家伙盯上,毕竟只有天界是由Light那种级别的大能坐镇。”
“……莉莉安的母亲是亡灵女神,虽说是黑暗系的神祗,好歹也是一位神族。所以莉莉安继承了母亲的神族血脉,而且神族血脉的比重远高于魔族血脉。你们可以想想,莉莉安光是魔族血脉就如此厉害了,要是再加上神族血脉,那会有多厉害?这也是为什么天界的家伙会如此忌惮莉莉安的原因。”
等微光说完,屋子里安静得可怕,在场没有人发出一丝声音,我们三个更是一脸呆滞,巨大的信息量让我们一下子没办法消化完全。
接着,微光看向隰泽,反问道:“隰泽,还记得路斯特吗?”
隰泽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当然记得,那小子不就是莉莉安的双胞胎弟弟嘛!”
说到这里,隰泽的脸色微微有些变化:“怎么?那小子出事了?”
微光一脸凝重地点了点头,说:“那小子被天界的家伙找到了,被他们软禁起来了。”
“什么?!”隰泽惊讶地张大嘴巴,大得足以塞进一个鸡蛋,“路斯特又被天界的那些混蛋软禁啦?!上次莉莉安死的时候也是,天界的混蛋们太精明了吧!”
微光伸手揉了揉太阳穴,一脸头痛地说:“幸好我基本上待在魔界,才能这么容易地甩掉他们。路斯特就惨了,他为了莉莉安长期驻扎在人间界,被天界的家伙软禁也是在所难免的事。”
“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隰泽双手叉腰,皱眉道,“只能做好眼前的这些,保护好身为事件核心人物的小丫头了。”
——————————————————————
今天为了录取通知书跑来跑去,又热又累,脚又痛😢心疼自己
这章主要写的是之前有提到莉莉安被人杀的内幕,微光之所以隐瞒下来是不想给大家造成恐慌,而且因为这是莉莉安死后的事,所以奈绪也没有发现到不对劲。
奈良的突然爆发,其实是有一段时间的积累的,最后在奈绪那句“莉莉安太可怜了”时彻底爆发了。
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题外话凑合着看吧。_(:з」∠)_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