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莉莉安的微光》第七章:我

出乎意料的是,母亲没有表现出太大的惊讶,可能是微光之前跟母亲说过。至于父亲,在我家,有母亲在,哪里轮得到父亲决定。
母亲坐到单人沙发上,问道:“这次的跟上次的是同一群人所为?”
“没错。虽然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是哪些家伙在背后操纵,不过能操纵五界的生灵,想必不会简单到哪里去。”微光两手撑着下巴,一脸习以为常地回答道。
你们在说什么?我一句也听不懂!QAQ说起来,之前微光到我们家的时候就有说到他一直被人追杀……现在看起来微光真的好厉害,经历了这么多次追杀竟然没死!⊙ω⊙
“你们应该没被卷进去吧?”母亲随口问了一句。
微光用余光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而我也战战兢兢的不敢回答。
“怎么,奈绪你也被卷了进去?”母亲惊讶道。
我点了点头,胆战心惊的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向母亲讲述。
“奈绪呀……”母亲把水杯重重地放在茶几上,不小的声响吓了我一大跳,“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好奇心害死猫’,你怎么一次都没有听进去!”
“……对、对不起!(T ^ T)”
微光摆了摆手,替我开脱道:“冷静一点,平川医生。要不是莉莉安,我们也没那么快解决掉那些怪物。”
“诶?(゚Д゚)那些怪物不是微光解决的吗?”我的心里升起了一种不好的预感。因为我那时的记忆中断了,所以……不会吧?!(⊙x⊙;)难道我的认知出了什么误差?
道恩立即解释道:“当然不是!是公主殿下你一个血海轮回让它们变成一摊血水的。”
我觉得一道晴天霹雳正中我脑门,把我的脑袋炸得一片空白。ο(╯□╰)ο是我解决掉的?开什么玩笑!可是道恩不像是在说假话,难不成这是真的?!我终于相信莉莉安这个“魔界第一战斗力”的名号从哪里来的了,敢情叫我这个半吊子都能把那些怪物解决,足以说明曾经的莉莉安有多强了。
母亲皱了皱眉,捕捉到了几个字眼:“莉莉安是公主?还有,那些怪物是奈绪解决的?”
虽然大家一脸难以置信,但道恩点头肯定了这个事实。
“这绝对不可能!”母亲一拍桌子,愤愤不平地说,“奈绪和奈良一样,是我十月怀胎生下来地孩子,是百分之一百的纯人类!”
“即使是纯人类,只要能使用血海纹章,照样能解决那些怪物。”微光从容不迫地解释道,“何况,我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道恩惊奇的反问道,话语中是难掩的欣喜:“也就是说……不仅是灵魂,身体也一同被转生过来了?!”
“应该是吧……”被道恩反问的微光露出一脸不确定的表情。
母亲正要反驳,一旁默默无闻的父亲突然开口说了一句话:“季子,还记得当年奈绪刚出生,路经此地的墨先生说过的话吗?”
母亲一怔,平静地坐回到沙发上,声音有些颤抖:“[此女乃魔女转世,日后定会招来腥风血雨。]”
边上默不作声的我们顿时一惊,我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奈良,发现他也是一脸茫然。奈良也不知道这件事?O_o
“墨家的人?”“那个墨家?驱魔世家墨姓一族?”
先后两声尖叫声传出,微光一脸愕然地看着母亲,道恩差点跳起来,嘴巴几乎能塞下一个鸡蛋。
母亲也很惊讶地看着微光和道恩:“你们知道?墨先生还说千万不要向任何人透露他是驱魔师的事。”
微光苦笑道:“我们天天跟他们打交道,不知道才怪!”
道恩接下微光的话:“而且,除了驱魔师,还有除妖的阴阳师,灭鬼的灵道师。”
驱魔师和阴阳师还算有所耳闻,可灵道师又是什么鬼东西?@_@头好大啊!
母亲很快结束了这个话题,看着挂钟说:“已经临近中午了,墨菲,你不回家吗?”
“啊!已经这个时间点了,我得赶紧回家吃饭了。奈绪,明天见!”墨菲瞬间从沙发上起来,和我们胡乱摇了摇手就打开门跑出去了。
这丫头,什么时候能改掉她毛毛躁躁的性子?―_―b
——————————————————————
这一连串事件,唯有两个人一旦被卷进去就没办法脱身出来,一个是身为线索的微光,一个是身为核心的莉莉安,也就是奈绪。
由于奈绪的不成熟,会留下很多线索给幕后黑手,这就是为什么会有越来越多的种族后期改为追杀奈绪。

评论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