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15

  • 之前写的因为假夏油的时间轴出错,所以重新写,写得不好还请见谅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求评论!!!

  • 前篇看合集



14、

悠仁不在乎的摆了摆手,虽然五条悟很快把悠仁抱在怀里,一边防备着青夜,一边分心暗中检查悠仁身体有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检查后的结果让五条悟大吃一惊,不仅悠仁身上没有刚才看似恐怖的锥钉留下什么伤痕,就连之前在涉谷里受到的伤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青夜歪了歪头,没有在意五条悟对悠仁的维护,有些不解地问道:“为什么悠仁君会成为受肉的容器?”

“因为可以拯救更多的人。”悠仁不假思索地回答青夜的问题,“只要我吞下所有两面宿傩的手指再死去,大家就不会再被两面宿傩的手指所连累。”

说话间,悠仁伸手拍了拍把自己抱得更紧、好似在传达“我不会让你死”的五条悟,给了他一个安心的微笑,无声的向五条悟传达“没关系的,我为了五条老师不会这么轻易死去”。

青夜稍稍睁大了眼睛,似乎从悠仁口中听到什么跟自己的见识相违背的事情,她迟疑了一下,还是下定决心说出来:“……人类现在想出办法解决两面宿傩了吗?受肉死亡之后依旧会留下手指的问题解决了吗?”

听到青夜的话,人类一方的三人一副如雷击顶的样子,悠仁甚至陷入了深深的怀疑之中。如果受肉的容器死亡之后依旧会留下手指,那么他们一直以来的坚持是什么?不就全部白费功夫?

“受肉之后不是会跟着一起死吗?”悠仁忍不住想要开口确认到底是哪里出错了,他希望只是青夜记错了而不是……

“如果受肉之后会跟着一起死的话,为什么两面宿傩的手指还是完完整整的二十根一根不少呢?从两面宿傩被封印的千年时间里难道就没有人想过这个方法吗?”青夜用简明易懂的道理反驳了这个观点。

“因为我是千年以来极其罕见的……”悠仁感觉自己说不下去了,两面宿傩在他的脑内阴险奸诈的笑着,分明在讥讽他天真单纯,居然相信这种鬼话。

“悠仁君你可能是千年难得一见的特殊体质没有错。我之前遇到的那个人吞了大约两三根手指,在被喂下第一根手指的时候,身体就被两面宿傩全面控制了。”青夜回想起当年的情况,说,“当时我花了好大一番力气才杀掉他,结果我把他的身体毁灭了,两面宿傩的手指依旧遗留了下来。”

“而且……”青夜轻叹一口气,有些不忍的垂下眼帘,“如果全部都由孩子来承担,我们作为大人还有什么用处呢?让一个未成年的孩子来承担这些东西未免太可怜了!”

“月夜夫人……”

青夜走上前,慈爱的抚摸着悠仁的脸,微笑道:“所幸悠仁君在收集齐所有手指之前遇到了我们。光很强的,一定会帮悠仁君祓除身体里的两面宿傩的!”

“虽然是有条件的……”光小声的补充道。

“谢谢,月夜夫人。”悠仁把手贴上青夜的手,微笑道,“我一定会为了那些支持我的人努力地活下去的!”

“等一下,我想起来了!”一边几乎不出声的龙女灵心突然惊叫道,众人的目光一下子转移到灵心的身上。

“两面宿傩的原名是不是▓▓▓▓▓?当年不是时月和空阳两个负责封印的吗?龙夜大人你还借了力量给他们。”

“诶?”光也蒙了,青夜转头看向自己的老公,用眼神询问怎么回事,光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灵心见自家主神完全不记得这件事,继续道:“那应该是近两千年前的事情了,我没记错的话是公元五六十年发生的,那时候龙夜大人您已经发生了‘那件事’,只能待在神域里,所以您派了双生子出来,还借了力量给他们解决事情。”

光尽管经过灵心的提醒稍微记起了一些印象,但还是记不太清楚当年的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得已,光唤来了时空双子,仔细询问了他们事情的真伪。

“是的,是有这件事。”双生子作出了肯定的回答,“他的身体不是被我们带回来变成树的养料。”

听到双生子的回答,青夜半张脸陷入阴影之中,笑眯眯地看向光:“ひ~か~り~!”

“我……”光感觉现在自己全身长满嘴也说不清了,“我真的不记得有这件事情啊!”

来到这里的双生子听到灵心跟他们简略的说明了这次的事情,其中作为哥哥的空阳皱了皱眉说;“我敢肯定我们有明确嘱咐过那些人类不能受肉来着的,怎么现今没有人记得这句话了?”

身为妹妹的时月也一脸不理解的样子,解释道:“我们本来制造出那种东西就是为了让咒灵自相残杀,为什么会演变成这种结果?”

“唉,谁知道呢……”


tbc.


我是放了一点自己的理解在里面,以及这篇文的走向越来越奇怪了。

本来青夜和光臣(昌浩)千年以前见过一面【那时候妈妈比昌浩小】是很早的设定,打不过大爷是因为妈妈那时候算是婴儿程度的水平,完全不会用力量,所以被大爷阴了。

其实独眼猫没有说过大爷被封印是怎么回事,所以我自己私设了一个剧情,然后按照历史上公元六十几年出现两面宿傩的这个传说改编的【天知道独眼猫的设定参照了多少,千年以前也有可能是近两千年以前(自我圆逻辑)】

接下来大概很长时间更不出文了【别问,问就是卡死了不知道怎么往下写了,存货也没了

——————————

*历史上的两面宿傩出自这样一段记载:

“六十五年飞弹国有一人曰宿傩其爲人壹体有两面面各相背顶合无项各有手足其有膝而无膕踵力多以轻捷左右佩劒四手并用弓矢是以不随皇命掠略人民爲乐于是遣和珥臣祖难波根子武振熊而诛之”--日本书记

评论
热度 ( 17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