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虚空中掉下一个大闺女(bushi

  • 整活作品,大家看个乐呵就好,灵感来源于开服时随手给女主按的名字

  • 我流星铁女主名为五条铃,关于另一个五条铃【原设】的背景详见个人主页相关合集

  • 全文无CP【顶多结局提一嘴景刃恒,怎么理解是各位的事【虽然比起CP更像是cb向

  • 标题与正文毫不相关

  • 人物归星铁,ooc和bug归我

  • 私设如山,趁着1.2还没出来疯狂造谣!【←别理这个被星铁剧情刀到神志不清的疯女人




1、
[阿兰]:不好意思,五条铃,能来一趟空间站吗?
[阿兰]:有点急事想让你帮忙解决。
[五条铃]:是遇到了什么麻烦吗?
[阿兰]:也不是什么很大的事情。
[阿兰]:就是空间站现在遇到了一个有点棘手的小问题……
[五条铃]:我知道了。
[五条铃]:我马上来。

2、
“……情况大致就是这样。”
听着阿兰的叙述,五条铃眨了眨眼,身后是好奇跟着一起来看看情况的三月七,以及刚走出智库就被三月七拉着走的丹恒。几人的目光都落到了坐在长椅上睫毛上还挂着泪珠的小姑娘,小姑娘看上去七八岁,穿着一身粉嫩嫩的蓬蓬裙,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扎成两个可爱的丸子头,一双冰蓝色的眼睛怯生生的看着面前的几人,唇红齿白的像个洋娃娃似的。
“你说,这个小姑娘告诉你她妈妈叫五条铃?”三月七看向五条铃,一脸难以置信。
“是的。”阿兰点了点头,道,“所以才拜托五条铃过来一趟核实一下情况。”
五条铃摇了摇头,她是星核猎手制造出来盛放星核的容器,按理来讲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女儿的存在。而且,这个小姑娘看上去跟她也不太像……
三月七无奈地扶了扶额头,叹息道:“那就只能问这个小姑娘了。”
五条铃点了点头,走到小姑娘面前蹲下身,柔声道:“你好,我叫五条铃。”
小姑娘眨巴着圆溜溜的大眼睛,打量着面前这个长相英气的大姐姐,迟疑了一秒开口道:“贵安(ご機嫌よう)!初次见面,我的名字是五条馨(ごじょ かおり)。姐姐,您的名字跟我母上的名字一样,真是不可思议呢!”
听到小姑娘否认五条铃是自己的妈妈的话,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松了一口气,看样子只是碰巧同名罢了。
“哇,这个小姑娘说话好有礼貌啊!”三月七用手半掩着嘴惊叹道。[1]
“现在面临的新问题是,这个孩子的母亲在哪里,家又在何处?”阿兰有些犯难的说道。
“难道说这个小姑娘不知道自己家在什么地方吗?”丹恒看了一眼正在逗孩子的三月七,以及被三月七逗得不这么紧张的小姑娘,轻轻皱了皱眉。
阿兰摇了摇头,回道:“不,恰恰相反,这个孩子把自己家的地址记得很清楚,但是我们不知道它位于哪个星球。她口中描述的世界跟公司内部登记在册的各个星球都对不上号,也有可能是当地人对一些事物的称呼跟公司对星球上事物的记录有出入,才造成现在双方沟通的信息差异。”
“她是怎么说的?”五条铃站起身,加入了两人的谈话。
阿兰摸了摸下巴,道:“这个孩子说她所在的星球叫做地球,她是出生在地球上一个叫日本的国家,她家在日本一个叫东京的地方……”
小姑娘敏锐的捕捉到“家”`“东京”的字眼,奶声奶气的补充道:“我家在东京市□□町○丁目××号[2],那里有一个门口挂着‘五条’牌子的大宅子,听说宅子有几百上千年的历史,是真是假我也不太清楚。不过到那附近就好找了,毕竟那里的占地面积确实很壮观呢!”
“小馨你记得真牢啊!”一旁的三月七再次发出惊叹。
“嗯!父上要我们一定要记牢这些,要是走丢了就可以找警察叔叔帮忙送回家。”小姑娘用力的点了点头,甜甜的笑着说。
“你家里人想得真周到呢。”丹恒有些意外的赞叹道。
“这要是被绑架了,趁着绑匪不注意偷跑出来的情况也适用呢。”五条铃露出不二家经典表情,举起大拇指皮那么一下,说道。
三月七有些无语地吐槽道:“呃……还是不要让这么小的孩子经历这种事情吧……”
“绑架?”小姑娘歪了歪头,一脸天真无邪地说,“我没有经历过,只是听说兄长大人小的时候有被绑架过一次,虽然后面事情貌似很快就解决了。”
四人一脸震惊的看着小姑娘,小姑娘一脸不当一回事的样子继续说道:“毕竟整个咒术界,无论是咒术师还是诅咒师,很多人都想要我们两兄妹的命。[3]”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这么说来,我们要是把你送回家的话,你岂不是会很危险?!”
“那也没有。有龙夜大人在,我不会出什么事的。兄长大人也是这么过来的。”小姑娘摇晃着小短腿,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回家后的安危。
“龙夜大人?”丹恒发出了疑问,听称呼应该是个地位不低的存在。
“嗯。”小姑娘颔首,说,“龙夜大人是母上的外祖父,全名龙夜佐里伊神,是日本诞生之初就存在的神明大人,至少在日本是最厉害的存在!”说着小姑娘举起肉肉的小手,在面前比划了一个大圆。
听着小姑娘的话,阿兰沉吟片刻,道:“听起来有点像星神,龙夜佐里伊神……可能是当地人对某个星神的别称。至于这个孩子口中的关系……”
阿兰和丹恒的目光不约而同地投向五条铃,五条铃扶额,她跟星神应该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吧?星核猎手按理来说没那么神通广大到可以拐一个星神的子嗣来做星核的容器吧?两人似乎很快也想到这一点,有些尴尬地收回了目光。
察觉到两人的想法,小姑娘一张带着婴儿肥的小脸气鼓鼓地否决道:“母上的样子我还是清楚的!母上的头发是黑色的,有的时候发尾会染成和父上的发色一样的樱色,拥有像我这样的、五条家特有的‘六眼’,而且这个姐姐明显比母上要高。很多人都说我长得像母上,所以我才不会认错母上的!”
兴许是再次提到“母亲”这个字眼让小姑娘意识到如今离开家人身边的现实,她的泪腺一下子崩坏了,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下来,抹着眼泪喊着要见母上。众人都被这个突发情况吓了一跳,即使是经历过一次的阿兰,面对这个情况也是手足无措。
“啊啊啊啊,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丹恒老师!五条铃!”三月七看着小姑娘哭得快上气不接下气了,双手抱头急得原地转圈。
“别看我,我没有哄过孩子。”而且我又不是万能的。丹恒面上不显,内心也是升起一丝无力。
同样接收到三月七投来的求助的眼神,五条铃爱莫能助地摊了摊手。与此同时,阿兰的脑门上滑下一滴冷汗,一心专注于防卫工作的他根本不会接触到什么哄孩子的事。
最后还是某个路过的热心科员帮了大忙,才把哭到快脱水的小姑娘哄好。小姑娘吸着鼻子小口小口的喝着阿兰递来的水,哭成兔子眼的眸子低垂着。
“好了好了,不哭了不哭了……”三月七坐在小姑娘的旁边一边安慰一边用手轻柔地拍着她的背。
喝完水,小姑娘揉了揉眼睛,头枕着三月七的大腿躺在长椅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三月七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其他三人都收了声。
“现在我们要去哪里找她妈妈?”五条铃怕再次激起小姑娘的剧烈反应,压低声音问道。
“不知道,关于她妈妈的事情,除了名字之外的部分皆是空白一片。”阿兰摇头道。
“那现在怎么办?有地方安置这个小姑娘吗?”丹恒发出了疑问。
“这个……很抱歉,能否请列车组的各位代为照顾?你们也看到了,空间站这边灾后重建工作还在进行,根本抽不出人手来照顾这个孩子。”阿兰一脸歉意的说出了拜托的话,列车组的三人你看我我看你,脸上浮现出犹豫之色。
“这……”

3、
“……所以,你们把这个小姑娘带上车了?”
姬子柔和的面容上闪过一丝惊讶,看向被五条铃抱在怀里的小姑娘,小姑娘的头枕在五条铃的颈窝,双手环抱着五条铃的脖颈,恬静的睡颜仿佛小天使一般,嘴角挂着一抹浅浅的微笑,看上去似乎在做什么甜美的梦。
瓦尔特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反光的镜片隔绝了他的表情,让人猜不透他是什么一个态度。帕姆对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心生欢喜,随即又想到接下来可能会遇到的麻烦,小脸微微皱起。
“呃……那个……”三月七忐忑不安地绞了绞手,吞吞吐吐地说,“抱歉,杨叔,姬子……”
“无妨,我很欢迎有小乘客登上星穹列车,不过……”姬子瞥了一眼熟睡中的小姑娘,态度认真地说,“你们要好好照看这个孩子哦。”
三人互看了一眼,齐齐点头应下。
“谢谢姬子!”三月七高兴的连蹦带跳,一把抱住姬子的手臂。
瓦尔特沉默了半晌,说:“……我没意见。”
帕姆?列车长满脑子想的是小姑娘的吃穿住行,有新乘客上车,哪怕只是临时待在车上的,帕姆都非常欢迎。
“那,这个小姑娘跟我睡一间房吧,五条铃住的那一间还没有收拾好。”三月七提议道。
五条铃颔首,补充道:“空间站那边已经答应我们会抽空派人去查她妈妈的行踪了,艾丝妲也允诺会帮忙买一些小孩子的换洗衣物。”
姬子听后微笑道:“那还真是帮了大忙了。”

4、
小姑娘从三月七的床上醒来,发现自己身处陌生的环境。小姑娘眨了眨眼,并没有害怕,身上似乎还残留着那个跟母上同名的姐姐的体温。小姑娘从床上坐起身,头上的丸子头被人解开,头发散落在后颈,身上的公主裙倒是没有换下,大概是对方手上没有合适的睡衣吧。
小姑娘记得自己最后的记忆停留在她迷迷糊糊的趴在粉色头发的姐姐的大腿上,耳边大人们在交谈着什么,但她太困了没听清,然后就不知道了,自己是在那个姐姐的怀里睡着了吗?小姑娘歪着头,手指戳着自己的脸颊,记不得了,那就算了吧。
小姑娘坐在床上环顾整个房间的布置,窗边放着大型玩偶,不远处的桌子边也放着可爱的装饰和坐垫,门口的镜子旁挂着几件小衣服,这应该是某位姐姐的房间吧。
小姑娘这么想着下了床,迈着小短腿哼哧哼哧的跑到门口,踮起脚尖打开了门锁。
门开了,小姑娘从房间里走出来,看到过道的布置似乎是某辆列车的其中一节车厢,视野往上移动,穹顶上还挂着鲸鱼形状的切片灯,一头接着一头朝着车头的方向“游”去。
小姑娘不自觉的从嘴里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叹,小跑着来到过道的窗户下,爬上窗边的靠背椅,双膝跪在椅子上,脸贴近车厢的玻璃窗,仰着头两眼放光地注视着窗外美丽的星辰大海。
“嗯?你醒啦?”
声音从背后传来,小姑娘扭头一看,是之前见过一面的黑发青年。
小姑娘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点头道:“您是之前那个大哥哥?您好!”
“你好,小姑娘。之前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丹恒。”丹恒弯腰屈膝,尽量保证自己的眼睛跟小姑娘的保持在同一水平线,在小姑娘即将开口的时候,又补充了一句,“我知道小姑娘你的名字,你叫五条馨对吧?我现在带你去前面的车厢认识列车组的其他人。”
说着,丹恒上前一步,向小姑娘伸出了双手。小姑娘甜甜的应了一声“好”,举起双手顺从的任由丹恒把她抱起来。
不过丹恒大概是头一回抱小孩子,两只手不知道该往哪里放,动作别扭得小姑娘都看不下去了,凭借着自己经常被人抱的丰富经验,用话语一点点“手把手”教着丹恒,丹恒才僵硬地一手托着小姑娘的屁股,一手撑着小姑娘的腋下,总算是像模像样的抱起小姑娘。
“丹恒哥哥,放轻松、放轻松!”小姑娘抱紧了丹恒的脖子,把脸凑近,蹭了蹭丹恒的脸。
丹恒感受着脸上突然传来的像棉花糖一样的软乎乎的触感,心都快化成一滩水了。他此刻没有之前那么紧张了,双手托了托怀中抱着的小姑娘,抬腿朝观景车厢有去。

5、
从房间门口走到车厢之间连接的门没有几步路,丹恒空出一只手拉开车门,在观景车厢的四人一兔子(帕姆:列车长不是兔子!)听到声音齐齐看了过来,三月七看到丹恒怀中的小姑娘,兴奋地小跑过去。
丹恒往前走了几步,弯腰将小姑娘放到地上。小姑娘看到三月七跑过来,也小跑着迎了上去,跟三月七撞了个满怀,她伸出双手抱着三月七的腰。
“小馨~!”“三月姐姐!”
三月七听着小姑娘软软的叫着姐姐的声音,姨母心瞬间泛滥,一边用手揉着小姑娘的小脸,一边忍不住发出“嘿嘿”的笑声。
好在三月七知分寸,揉了一会就松开了手。小姑娘的视线扫到三月七背后走来的一男一女,脱离三月七的限制后侧过身正对两人,提起裙摆做了一个屈膝礼。
“贵安!初次见面,我是五条馨,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有所叨扰!”
两个成年人一怔,互相对视了一眼,惊讶于这个孩子超乎常人的良好家教。
不过两人也没有沉默太久,姬子率先开了口:“初次见面,这位小乘客,欢迎登上星穹列车,我是这辆列车的领航员,姬子。”
瓦尔特的自我介绍就相较之下简短许多:“你好,我是瓦尔特•杨,遇到任何困难,欢迎随时来找我。”
“姬子女士和……杨先生?”小姑娘的目光在两个成年人身上游离,然后很元气地说,“嗯,我(かおり)记住了[4]!各位称呼我‘小馨(かおりちゃん)’就好了,母上都是这么叫我的,请多指教!”
“还有我,还有我帕!”这时帕姆从姬子和瓦尔特之间“艰难”地挤了过来,举起手挥了挥,大声道,“你好,这位小乘客,我是列车长帕姆。”
“啊,是兔子先生!”看到帕姆毛茸茸的外表,小姑娘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列车长才不是兔子帕!”帕姆气鼓鼓的反驳了一句。
“对、对不起!”看到帕姆有些生气了,小姑娘立即补上一句道歉,眉毛微微耷拉了下来。
“帕姆!”见小姑娘委屈巴巴的样子,三月七双手叉腰瞪着帕姆,帕姆也吓了一跳,低头忐忑不安地搓了搓手。
三月七还想接着说什么,被小姑娘扯了扯裙子。
三月七低头看向小姑娘,小姑娘冲她摇了摇头,说:“没关系,家里人都说做错事了就要道歉,知错能改才是好孩子,我确实说错话了。”
帕姆露出一个“得救了”的表情,背后冒出许多的小花花。面对小姑娘超乎这个年纪的孩子的清醒发言,众人再次惊讶于小姑娘家里的优秀教养,就连名门出身的艾丝妲在相同年龄的情况下都不一定能做到这种程度。
“小馨,你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家族?”三月七忍不住将心中的疑惑问出了口。
小姑娘歪着头,右手食指戳在脸颊上,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因为是传承很久的家族,所以很注重家教?”
随即,小姑娘又补了一句:“父上他们说的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
听到这个回答,三月七有些汗颜地说:“……不是很理解。”
小姑娘其实也理解不了此中的含义,只能照搬大人们说过的话。
“算了,别在这种地方纠结了。”五条铃站出来打断了两人,提醒三月七,“空间站那边送来了一套新衣服,我们带小馨去换衣服。”
“好!”三月七点头,低头对小姑娘说,“小馨,姐姐带你回房间换新衣服好不好?”
“嗯!”小姑娘猛地点头。
下一秒,五条铃升起来搞怪的心理,扛起小姑娘就跑,三月七在后面不着痕迹的护着,以防五条铃没抱好让小姑娘掉下来。被扛在肩上的小姑娘先是一愣,然后“咯咯咯”的笑了起来,看起来很享受被人扛在肩上的感觉。


——未完待续。——

[1]小姑娘从头到尾说的话都是带着敬语的,可能我文笔不行体现不出来,你们就假设翻译成日语后全程带着敬语在说话。

[2]我不知道五条家宅子在哪里,随便编的

[3]详见五条老师从小到大的经历

[4]除了自我介绍等语境,其他小姑娘话语中的“我”其实都是写作我读作馨(小姑娘自己的名字),算是日语里小孩子惯有的一种说话方式吧。

评论 ( 1 )
热度 ( 2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