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31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有什么需要我补充的可以在评论区里提,我会斟酌的




夏油杰用目光略微打量了一下突然出现的这名女性,只见她穿着一身都市丽人的打扮,可能是夜晚加上在家里的关系,她的脸上没有上化妆品,整张脸素颜朝天,眉眼间带着几分英气。她的身形高挑,算是女性中少见的高个子,目测应该有一米七往上。夏油杰能从门口站着的这名女性的身上感觉出不凡的咒力,稍作猜测就能猜到她应该便是两人口中的芥子了。

健介看到来人,都快给芥子跪了,但愿这个姑奶奶不要听到他们刚才的谈话,否则不难猜出他想说的那个词是什么。健介端着茶杯的手抖了抖,手心都快出汗了,心虚地喝着空气。

芥子瞥了他一眼,哪怕是一个眼神飘过来,健介的后背都冷汗直冒,祈祷着这个姑奶奶不要注意到自己。芥子隐约猜出刚才估计是没说她什么好话,不过没抓到现行只能就这么算了。

光臣出声解围道:“刚才我们在聊夏油前辈的事,说他的术式跟你有些类似,而且你们俩的实力也差不多,感觉夏油前辈像是男版的你。”

芥子眨了眨眼,看向一直没说话的夏油杰,好奇道:“他的术式类似我的构造出怪谈的本体?”

“那倒不是,是咒灵操术。”光臣回答道。

“那有什么相似的,比起我他更偏向晴明先生那一边吧。”芥子一边坐到茶几最后一个空着的位置上,一边接过光臣递来的茶,问道,“那他怎么收服咒灵的?”

光臣看向夏油杰,这种事情理应本人来说明。夏油杰喝了一口热茶,沉默了半晌才开口。

“吸收咒灵时,需将咒灵化为黑色圆球状再从口中吞下。”夏油杰一边说着一边做出一个把东西往嘴里放的动作,皮笑肉不笑的说,“这一过程就像是将擦拭过呕吐物的抹布囫囵吞下一样。”

芥子的动作一滞,挑起一边的眉毛,健介也把目光转了过来。夏油杰移开了目光,他不需要廉价的同情。

“那是挺辛苦的。”“确实,听到这个描述我都感觉反胃了。”

出乎意料的是,健介只是一股轻松平常的语气,芥子也一脸十分理解的点了点头。夏油杰有些惊讶的看向光臣,光臣也看向夏油杰,露出一个微笑。

健介突然想到了什么,推销道:“对了我认识一个做蜜饯还不错的店家,夏油先生要不要尝一尝?我家臭小子经常出去玩一趟回来一身汗,又不注意及时换衣服,很容易就得了风寒,我买一些备着以防他吃药又不积极。”

说到自己家那个令人头疼的臭小子,健介忍不住对着夏油杰喋喋不休起来,夏油杰默默看向光臣,光臣眨了眨眼露出一抹不失礼貌的微笑,递给他一个“没事,听他讲吧”的眼神。

还是健介说到兴头上才留意到夏油杰一言不发的样子,挠了挠后脑勺一脸歉意地说:“不好意思,我好像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我现在去给您拿蜜饯,请稍等!”

说完,健介起身点头示意自己失陪一下,从和室里走了出去。

“啊,不用……”“没事,夏油前辈,让他去吧。”

夏油杰欲要阻止,被光臣打断。光臣说着话的同时看了芥子一眼,心想要是不让健介暂时离开一会,对着芥子他要承受的压力太大了。

夏油杰眨了眨眼,有些意外健介想一出是一出的冒失样子,不过他对光臣这个学弟家里的人事物不甚熟悉,第一天见面他不好多说什么话,大家都还在互相认识阶段,怕说错话踩雷。

“哦呀,健介!”“澈!”

出门的健介跟澈正巧撞见,简短的打了一声招呼之后又分开了。澈走进和室,坐到光臣的旁边,夏油杰熟练的将一个茶杯递给光臣,光臣往里倒入茶后,放到自家弟弟的面前。

“谢了!”澈朝哥哥眨了眨眼。

“悠仁君睡着了?”光臣随口问道。

澈一边喝着茶一边回道:“嗯,他看起来累坏了,上一秒还在跟我说着感谢的话,下一秒倒头就睡。”

“不知道老爸那边怎么样了?”光臣转头看向某个方向,嘟囔道。

“希望不要出现更坏的情况。”澈附和了一句。

“话说怎么没看到影纱罗?”芥子才意识到两兄妹一起出门却没有一起回来,朝着光臣问道。

光臣用手指了指身边的夏油杰,一脸漫不经心地回了一句:“为了救我这个前辈,力量耗尽陷入沉睡了。”

芥子没想到是这个回答,脸抽了抽才反应过来:“不是,那现在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吗?!”

光臣一脸看傻子一样的表情撇了芥子一眼,回说:“要不然呢,千雪大小姐?你以为为什么要把你换下来,让小良跟着纪诗去薨星宫。”

“我以为只是光介叔的那一摊破事影纱罗处理不了罢了……”芥子有些不服气的小声嘟囔。

光臣显然听到了,耸了耸肩道:“确实,老爸身上那个纱罗大概率也搞不定。”

TBC.

时隔半年我又回来了【被打】

至于为什么这么久不更新,问就是狗币主任净给我们整活干【危笑.jpg】我担心哪天真的会死在他手里,来个人把我调岗去其他地方吧!!!!我要去财务!!!

随机评论区里抓个人,咱们周末加更!

评论 ( 5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