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17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前篇看合集




16、

“总之,先进去学校再说吧。”此时,作为校长的夜蛾出来说话了,十分沉稳的举止让人挑不出错来。尽管他们一时间没办法完全消化听到的这些信息,不过现在距离咒灵一方发动的涉谷事变早已告一段落,面前的几位不出意外应该是光臣找来的援军,请他们进去喝杯茶,理清一下思路总不会错的。

澈留意到自己光顾着跟母亲说话,忘记跟面前这些初次见面的陌生人自我介绍了,伸手摸了摸后颈,有些尴尬的说:“不好意思,忘记自我介绍了。初次见面,我是土御门——”

“上神宫。”青夜打断了澈的自我介绍,提醒道。

“诶?啊……”澈移开了眼,扶额道,“抱歉,经常跟健斗一起出任务,习惯用‘土御门’这个姓了,‘上神宫’啊……基本上用不到呢。”

接着,澈看到本来准备走进去的众人停下脚步惊讶的看着他们,母亲也不说话了,意识到自己是不是闯祸了,有些惊恐地说:“对不起,我是不是说错话?”

见小儿子一脸以为自己做错事的样子,青夜轻轻摇了摇头让他安心。说出来的话不可能收回来了,这件事说起来也不算什么大事,不过是解释起来比较麻烦,所以尽可能的避开会演变成需要解释的那一步。

青夜转头看向目光聚集在他们身上的其他人,一脸淡然的说:“我们家的家庭背景有点特殊,一时半会解释不清楚,按校长先生的提议进去一边坐下来放松自己一边听我们一一说明吧。”

说着,青夜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继续说:“……还有,孩子们差不多该去就寝了吧?现在是第二天的凌晨了,睡眠不足小心长黑眼圈哦。”

听到青夜提到“黑眼圈”,野蔷薇的反应最激烈,她马上揪住身边的人问自己的脸色是不是很差,然后嘴里嘀咕着“熬夜是大忌”之类的话,第一个飞奔回宿舍。其他学生们你看我我看你,虽然很想了解背后的故事,但是今晚的战斗带来的疲倦此刻一下子席卷而来,学生们有些撑不住了,每个人眼皮子都在打战。

剩下的就交给大人(老师)们吧……激烈的战斗过后,肾上腺激素回落的学生们一个接一个的打着哈欠,想着回宿舍睡一觉再起来询问老师们,陆陆续续的走向宿舍。

“悠仁君。”

青夜叫住了悠仁,悠仁寻声看向了青夜。

“这几天不要出任务了,休几天假回家,趁此机会适应一下外面的社会。两面宿傩那边我会让光帮你稍微处理一下。”

“可是……”悠仁有些为难的说,“爷爷死后我也无处可去了,果然还是待在宿舍里——”

“悠仁君,”青夜听到悠仁的话,冲上前两眼放光的抓着悠仁的手,兴奋的说,“不介意的话,这几天能充当我的儿子跟我一起生活吗?”

悠仁被青夜的热情吓了一跳,回答道:“我是不介意啦……不会给月夜夫人您添麻烦吗?”

“没问题的!”青夜兴致勃勃的说,“这几年孩子们都长大了,我有些寂寞呢~”

青夜一边说着一边用手捧着脸,有些希冀的目光看向悠仁。悠仁不太能拒绝这种请求,便答应了下来。

“太好了!”青夜双手一击掌,非常高兴的说,“那我白天再来接悠仁君,晚上悠仁君好好休息,等起床了再收拾一下换洗衣物。”

“好的。”

五条悟见自己的恋人要被别人拐跑了,赶紧上前抢救:“悠仁,你不能跟她走!老师那边也有房子住,到老师家住不好吗?还要麻烦人家。”

说着,五条悟在悠仁面前化身像是被人遗弃的大猫猫,一脸可怜巴巴的样子,这使得悠仁左右为难。

“可是我已经答应了月夜夫人……”

同时,澈实在是看不下去母亲随便拐个孩子养的行为,插嘴道:“妈妈,你这样子还不如去客串‘姑获鸟’。”

“我也正想这么做呀。”

青夜理所应当的发言让澈哑口无言,澈默默的看向永远不可能阻止母亲任何行动的父亲,对着五条悟摊了摊手。

“悠仁君,你那个老师有足够时间跟你待在一起吗?如果让你独守空房未免太可怜了吧。”

青夜一针见血的问题让五条悟烦躁了起来,他嘀咕着“这几天休假陪悠仁好了”,被悠仁驳回。悠仁认为这几天才是后续处理最关键的时期,五条悟不能擅自离开自己的岗位,把这些麻烦事丢给其他人处理。

“老师,我还是决定在月夜夫人那边住几天,月夜夫人既有办法制服两面宿傩,又有时间看管我的行动。老师这边辛苦一下处理后续事情,这样我也比较安心。”

听到悠仁好言相劝,五条悟只得放弃,不甘心的瞪了青夜一眼,青夜对此毫不在意。

“悠仁君过来家里住的话,那就不需要光做什么封印的处理了,只要悠仁君到时候不要离我太远,随时待在我的身边方便我及时应对就好了。”青夜想了想,问道,“悠仁君住在澈的房间没问题吧?虽然澈这几年跟他哥一起住了,但是房间我时不时会打扫,稍微收拾一下就可以入住了。”

“麻烦您了!”

悠仁认真地向青夜鞠了一躬,青夜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


tbc.


好了,这是剩下的一更【还会不会再回来我也不知道了,三次元有事,没有反响就不折腾自己写了】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