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21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还是希望大家多在评论区里互动【再次感觉少阴是时泪了】




20、

怎么回事?因为如同数万根针扎进心肺的剧烈疼痛,夏油杰半跪在地上,光臣担心的小跑过来查看状况。

“没事吧?”

光臣把手搭在夏油杰的肩膀上,急忙询问了一句。夏油杰摇了摇头,虽然大致猜到可能和赌约有关,好在疼痛只是一瞬间。

“是【契阔】吗?”夏油杰缓了一口气,反问道。

“我想是的。”光臣无奈地叹气道,“你好像不能离我太远。”

夏油杰站起身,眼神冰冷地看着光臣,缓缓说出一句话:“那把你绑了一起离开这里不就好了。”

话音刚落,夏油杰刚伸出的手骤然一顿,然后眼前一花,整个人瘫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光臣居高临下地看着满脸错愕的夏油杰,神色淡淡地说:“看来纱罗用跟你的赌约的双向联接把死去一年的你起死回生,代价不仅是不能离开纱罗太远的距离,而且所有想反抗纱罗的举动包括想法在内都会让你无法动弹。”

“……还有,夏油前辈,你是哪里来的自信能打得过我,把我带走的?”

面对光臣的反问,夏油杰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哑口无言。再看一眼光臣肩上探出头的小怪,能被这个深藏不露的学弟随身带着的式神想必不会普通,况且他隐约能从这个生物体内感应出不俗的气息。

光臣蹲下身扶起夏油杰,接着……将估计不止八十公斤重的夏油杰轻松地扛在肩膀上,在对方惊悚的目光下丝毫没有影响行动的健步如飞的走出了停尸间。小怪两三下从光臣的肩膀上转移到夏油杰的背上,奇特的是,夏油杰感觉到有什么东西上了他的后背,但没感觉到任何重量。

“走吧,夏油前辈,一起去找我的家人吧。我爸那边可能有你同伴的情报。”

听到光臣的话,夏油杰顺从的一言不发。全身无力的效果没有过去,被光臣扛在肩上夏油杰感觉自己的胃被压到极致,已经晕头转向想吐了。


“可以……把我放下来了吗?”

从地下的停尸间回到地面,身体能活动的夏油杰忍着想要呕吐的恶心感,闷闷地吐出一句话。光臣见夏油杰没大碍了,就把他放下来了。

脚触及地面,夏油杰长舒了一口气。光臣伸出一只手抓住夏油杰的手防止他还没恢复完全再次一头摔倒在地,小怪重新回到光臣空出来的肩膀上。夏油杰看了一眼光臣的手,尽管没说话,但及时抽出的手臂暗示了他的想法。

光臣抽了抽嘴角,张了张嘴还是决定不要说什么没用的废话。

“我家那些人估计不在外面了,在校内找找看。”光臣转头看向广阔的前方大道,转移话题道。

“嗯。”夏油杰应了一声。

“你知道这附近有什么做会客室的房间吗?”

“会客室?不太清楚。”

两人对看了一眼,然后又默默的收回目光看向前方。光臣轻叹了一口气,只好照着记忆中的教学楼走去,到那里去碰碰运气。

“……那个,我之前收到一些消息,夏油前辈你在去年平安夜的时候阵仗闹得相当大呢。”

光臣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话,夏油杰瞥了他一眼,然后神情自若的回答道。

“嗯,是啊。本来想抢夺特级咒灵来用的,结果被那个小朋友反杀了。”

光臣没有笑话他,而是平淡得如同再说日常天气一般的语气感慨了一句:“那可真是相当厉害的小朋友呢!”

“是啊。”

接着又是一阵相对无言,因为差不多有十年没有见过这个前辈了,光臣不知道该从哪里找话题继续聊下去,只能这么冷场了。

“……悟最近过得怎么样?”

光臣瞥了一眼夏油杰,表情冷漠地回道:“我也就这次因为这场闹剧才再次见到五条,说起来也有十年没有见到了。那家伙还是老样子,不过现在身边多了一个小男朋友。”

夏油杰苦笑了一声,道:“你还是不肯多加一个‘前辈’的后缀吗……”

光臣“啧”了一声,愤愤不平地说:“当年他做了什么你也清楚,他配让我叫他‘前辈’吗?”

“……等等,你刚才说到小男朋友?!悟那家伙有小男朋友??!”夏油杰的思绪延迟了几秒才铺捉到光臣刚才话中的关键点,大惊失色地反问道。

光臣点了点头,道:“是的,五条那家伙对未成年人下手了,天知道五条上辈子是不是拯救世界才会被上天安排了这么一个包容他的人。”

夏油杰半天说不出话,显然被这个消息震惊到了,他伸出左手扶着额头,脑袋在飞速的转动。光臣知道这个消息对于夏油杰来说需要一点时间消化,便没有再说下去。

这时,光臣似乎感应到了什么,往一个方向看去。光臣拍了一下夏油杰的肩膀,示意后者跟着他走,夏油杰一怔,意识到光臣找到他的家人所在的地方。于是两人一前一后的往其中一栋楼走去。


TBC.


两边准备汇合了,妹妹大概一时半会是出不来了。这篇文主要是爸爸carry全场,即使后面被阴了还是做好万全准备恶心死对面boss【光:有本事陪我同归于尽,没本事别BB!】。

夏油杰听到五条悟有个小男友这件事表示震惊,毕竟好友那脾气……知根知底的夏油杰心想是哪个菩萨下凡普渡人间了hhhhhhh

评论 ( 1 )
热度 ( 4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