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27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有什么需要我补充的可以在评论区里提,我会斟酌的


26、

“道重,”光这时发话了,“打电话给大哥,跟他说把纪诗送过来,我等会让时空双子带两三根手指过去。芥子这次待在本家不用跟过来了,换小良陪着纪诗过来。 ”

“好的,我会转达的,叔叔。”道重应下,再次拿起手机,“还有什么需要吩咐的吗?”

“关于这个……”光停顿了一下,仔细思考后说道,“再加一句吧,分家的好苗子能来本家的尽量过来,再让大哥他们通知一下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家族,在事情没解决之前能不出门尽量不要出门。我们现在已经管不了这么多了,先保全自己这边再说。”

“好的!”

说完,道重退到一边去讲电话了。

光把脸转向自己的妻子,继续道:“青夜,等会去把悠仁君叫起来,让他跟着我们去本家住一段时间,他身上的手指对我们现在的局势很重要。”

“我等会去找悠仁君,你自己也注意一点。”青夜点头应下了,拍了拍光的肩膀。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什么情况?!!!”

闻声而来的一个头发金色挑染的外表二十代的黑发年轻小伙,目光直直盯着光,看到光现在的情况,眼珠子快要从眼眶里蹦出来了。

“啊,阿酱(あちゃん)~!好久不见~!”光对着黑发小哥欢快地招了招手,被称为阿酱的黑发小哥的脑门上蹦出一个不停跳动的十字青筋。光臣有些震惊地看着笑得一脸欠扁的光,腹诽自家老爸怎么像是个翻版的五条悟,啊,不对,应该是五条悟像这一面的老爸。

“不要叫我‘阿酱’!还有,你现在这个样子是什么情况?!”黑发小哥冲着光怒吼道。

“这不是被这个家伙阴了吗?”光指了指身上的黑色纹路,笑笑地说,“你的名字太长了,叫你‘阿酱’刚好。”

“什么‘阿酱’,嫌名字太长你叫我‘天御’也行啊。”黑发小哥嘴上抱怨了几句,快步走上前检查光的身体,脸色即刻变得很难看,“这不是『此世之恶』吗?你居然被这个家伙阴了!不过也对,除了这东西,也没有其他存在有办法阴到你。”

“光,这位是?”青夜看着黑发小哥,问出了大家都想知道的事情。

“啊,忘记介绍了,这位是‘天御中主尊(あまのみなかぬし の みこと)’,我一般叫他‘阿酱’。”光笑嘻嘻地介绍道,听到光始终没有更改对自己的称呼,天御中主尊忍不住“啧”了一声。

“阿酱你要注意形象,毕竟你可是创世神……”“还不都是因为你!”

光充满“善意”的提醒引来了天御中主尊的再度暴跳如雷,天御中主尊双手提着光的衣领使劲摇晃,就差把光的头掰下来泄愤了。众人瞠目结舌的看着两位创世神级别的神明像两个小学生一样吵架,都一致认为日本神话体系中这些古老神秘的神明的威严就在此刻瞬间崩塌,碎成渣渣随风消散了。

“你们又开始了呀……”

在天御中主尊刚才站着的地方来了一对穿着锦衣华服的夫妻,说话的人便是他们,其中作为妻子角色的女子一身厚重的十二单服装,举着金色的折扇放在嘴边遮住小半张脸,红色的流苏穿过扇面在两端自然垂下。

“呀,这不是高酱(たかちゃん)和神酱(かむちゃん)吗?”光抓住天御中主尊的手,笑呵呵的打了一声招呼,这对夫妻也是跟天御中主尊一样,对待光没什么好脸色。

たかちゃん?かむちゃん?莫非……大致猜到这位夫妻是什么身份的光臣一脸冷漠地跟自家弟弟在空中交换了一个眼神,正在思考自己要不要表现得尊敬一些,但是看到自家老爸这个态度,光臣还是认为自己不要上去撞枪口了。五位别天神现在已经来了三位,剩下的两位不好说等等会不会跟着出现。

“天御,这可是仅有一次的机会,确定不要跟龙夜这家伙算算总账?”夫妻中的丈夫开了口,不怀好意的提醒道。

天御中主尊眼前一亮,对呀,现在龙夜(光)这家伙现在是力量被封印的状态,难得现在他打得过这家伙了,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呀!天御中主尊暗地里摩拳擦掌,发出了“呵呵呵”的笑声。

“阿酱这是打算揍我吗?”光面带微笑地张开手臂,准备迎接天御中主尊的攻击,“反正阿酱不会杀了我,这张脸就算被揍成猪头我也不在乎呀。”

听到光的自白,天御中主尊立即没有打他的冲动了,他跟那位丈夫对视了一眼,耸了耸肩。

“嗯?阿酱不打了?”光歪着头,反问道。

“没兴趣。”天御中主尊抱着手臂,把目光转向其他地方,“高皇,天常和可美那边有传过来什么消息吗?”

“他俩啊,因为龙夜这边出了大事,那两个在忙活善后的事情。”被称为高皇的丈夫看着光“呵呵”了两声,回答道。

TBC.

来了来了,这是给小白答对我的问题的奖励。【是加更】

补充一下,这边出现的“阿酱”=天御中主尊,代表宇宙的根本与主宰。夫妻中的丈夫“高酱”=高皇产灵神,妻子“神酱”=神皇产灵尊,此二神相对为阴阳两仪。基本上这边出现的三位都是五别天神中的“造化三神”。

【二编】

高皇和神皇原作里并不是夫妻,这里只是为了方便我才设定为夫妻的,请不要因为我的文以为这两位原本就是夫妻呀【摇扇子】。

这里的“天常”=天常立尊,他代表天的恒常性,“可美”=可美苇芽彦舅尊,也可以称为“宇摩志阿斯诃备比古迟神”。

如果大家觉得我的补充说明有些枯燥,我再想想办法【抓头发】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