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心本玻璃,三分钟热度,一切更新看缘分。

一轮之花【改】•28

  • 是少阴+咒术,想着怎么可以少了安倍晴明才来脑的,其中涉及了相当多的私设

  • 时间线是涉谷篇,cp莲昌+5u,但因为是剧情向所以cp成分可能不多

  • 因为是涉谷篇那时想的设定,这里不涉及涉谷篇以后篇章的设定【主要是死灭洄游】

  • 原作人物属于独眼猫和结城老贼,ooc属于我

  • 有什么需要我补充的可以在评论区里提,我会斟酌的




27、

“上神宫,这两位是?”夏油杰现在认识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基本没有这个学弟不认识的人,遇到不明身份的家伙,问光臣准没错,而且夏油杰刚才留意到光臣刚才似乎对出现的这一对夫妻很快露出一副了然的神情。

光臣瞄了一眼那对夫妻,转头回来面对几双向他投来询问的目光的眼睛,其中还包括自家弟弟,想了想还是给他们答疑解惑:“最开始出现的那位,老爸不是说他叫‘天御中主尊’嘛,这可是日本诞生之初的五位别天神之一。至于后出现的那对夫妻,按他们跟天御中主尊之间的交谈来看,应该都是别天神,参考老爸对他们的称呼,就很容易猜出他们的身份,那位丈夫不出所料应该是‘高皇产灵尊(たかみむすひ の みこと)’,另一边的妻子则是‘神皇产灵尊(かむみむすひ の みこと)’。这三位皆是日本神道教造化三神之一。”

说完,光臣看着其他人听到他的解释迅速露出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澈则看向了背包里的八岐大蛇,完全没有远古记忆的八岐大蛇歪着头卖萌。

光这边听到高皇产灵尊的话,眨巴着眼睛一脸无辜的样子,就好像整件事跟他没有半点关系。

“少给我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为什么不跟我们说?”高皇产灵尊对着光的头来了一拳,皱着眉头质问道。

光一怔,垂下眼帘,道:“……我要是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肯定第一时间跟你们联系了,主要是我没有预见这件事的发生,『此世之恶』就动手了。”

“对我来说,你们五个是我最信任的朋友,认识这么多年了,彼此什么底细都摸清楚了,我没必要为了所谓的脸面去隐瞒这些东西。”

三位别天神互相看了一眼,无奈的叹出一口气。

“那现在怎么办?没有了龙夜的力量,我们对上『此世之恶』处于劣势啊!”神皇产灵尊开口了,无奈地看向其他两位别天神。

“实在不行只能动用终极手段了。”天御中主尊抱着双手做抱胸的姿势,摇摇头道。

“我们是无所谓,就是龙夜这边……”高皇产灵尊看向光臣两兄弟的方向,没说出后半句话。

“我这边没有关系,他们会理解我的,倒不如说我们一荣即荣,一损俱损。”光从容不迫地露出一抹微笑,“而且现在也没有到最糟糕的地步,打退它的办法有很多种,只不过目前我没有这个能力一下子摁死它。”

“也就是说,我们现在唯一的问题是如何让龙夜恢复能力,再度把『此世之恶』封印回去。”高皇产灵尊叹气道,这个任务太艰难了。

“当然,你们要用上终极手段我也是没意见的,只是我觉得杀鸡焉用牛刀。如果真的有一天要动用终极手段,我会毫不犹豫的让整个日本沉没。”

人类阵营的几位听了头皮发麻,非人类的几位倒是一脸早就料到的表情。

与此同时,道重也打完电话回来了,回复道:“叔叔,父亲那边我已经讲好了,他说会跟几个交好的家族代表沟通,母亲那边我也说清楚了,接下来……”

“回去吧,我们也不要在外面逗留太久。”光抬头朝着妻子说道,青夜点了点头。

“那我现在就去叫悠仁君一起离开这里。”

说完,青夜转身向着学生宿舍的方向快步走去,不一会儿她的身影便消失在绿化覆盖率可观的树丛中、众人的视线里。

光臣看了一眼还处于虚弱状态的光,叹出一口气,嘟囔着:“……怎么偏偏在纱罗沉睡的时候,老爸也跟着出大事了?”

身边的澈无奈地摊了摊手,如今家里两大最强战力一个陷入沉睡短时间无法醒来,一个力量被封暂时找不到解除方案,剩下的他们再怎么努力也成不了什么气候。

“送佛送到西,我们三个护送你们回去吧。”这时,天御中主尊发话了,另外两位别天神跟着点头赞同。

“那接下来拜托你们了。”光露出一抹带有几分苦涩的笑容,有些惭愧地拜托道。

天御中主尊面色不虞地“啧”了一声,一脸“真是拿你没办法”的表情,抓起光的一只手臂搭在自己的肩膀上,把光整个人架了起来。澈见状赶紧小跑上前扶着光的另一边,除了澈有所动作,在场的其他人都安静的站在原地等待青夜出来。

青夜很快回来了,如同九天神女一般从空中徐徐飘下,接着落下着的是托着悠仁和其简单行李的血色云朵。悠仁看到在场的几人,有礼貌的说了一声晚上好,然后就看到被天御中主尊架着身体的光。

“诶?光先生怎么了?没事吧?”悠仁指着明显状态很差的光,关心地问道。

“呵,问题大着呢。”光臣讽刺地冷笑了一下,回答道,“要不是老爸这边出了问题,我们也不会这个时候通知你一起离开。”

TBC.

过了三个月才来更新,我有罪【喷泪ing~】

三次元太多事情了,再加上我沉迷追番【强推我大死神!!!】,so……我咕咕咕了【捂脸】

评论 ( 2 )
热度 ( 8 )

© 泪雨 | Powered by LOFTER